如何讓沉迷 Call of Duty 的兒子戒掉?瑞典父親帶兒子到中東戰地考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4 日 11: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如何讓沉迷 Call of Duty 的兒子戒掉?瑞典父親帶兒子到中東戰地考察!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甚至玩過「 Call of Duty 」這部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但是家裡的小朋友如果太過沈迷這款遊戲,有些家長會擔心有不良的影響。一名瑞典的父親正是如此,因此他想出了一個旁人看來或許太過偏激的作法:帶兒子親自去戰場瞭解,戰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名瑞典的父親 Carl-Magnus Helgenren ,目前是大學講師而且曾經在之前曾經做過戰地記者,因此明白戰爭的恐怖。他很擔心兩名兒子相當太過於沉迷 Call of Duty ,以後恐怕不能真正的明白什麼是現實世界的戰爭,因此他決定帶兩名兒子到中東一遊,選擇的地點正是目前以巴衝突最激烈的加薩走廊。並且跟兩名兒子表示,回來之後,他們想要玩什麼遊戲都可以。

1

起初他考慮的地點是伊拉克或是阿富汗,但是他考慮到去目前正在發生戰爭的區域還是太過危險。所以最後他選擇了加薩走廊,因為這是可以用機票買到,最接近戰爭的地方。

這位父親表示,起初兩名兒子並不相信他。直到抵達的第二天,父子三人站在街上吃著以色列的食物,兩個兒子才問爸爸說,我們真的是因為遊戲而來到這個地方嗎?他才斬釘截鐵地回答沒錯,因為你們玩的遊戲,我們必須來這裡看看。

他們住宿在一個以色列的家庭,帶他們去附近的難民營體驗,他們看到人們在街上直接焚燒垃圾,在學校的旁邊有非法的藥品市場,還去看了當地的診所,這間診所每天都有因為被戰火擊中的孩子送進來縫合。

兩個兒子在東耶路撒冷渡過了他們認為最漫長的 10 天。在回到瑞典後,兩名兒子表示以後再也不玩 Call of Duty 了。

3

雖然瑞典社會有不少人批評他這樣做,可能令孩子造成心靈創傷,影響心理的發展。不過瑞典的遊戲業界卻對此表揚 Helgenren ,認為他是負責任的父親,不希望孩子因為遊戲而錯誤認識事實,但也認為帶著孩子上戰場也實在是太危險了。

(本文由 T 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