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款穿戴式裝置 Mi BAND 採用 DIALOG SEMICONDUCTOR 藍牙智慧 I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4 日 12:22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新款穿戴式裝置 Mi BAND 採用 DIALOG SEMICONDUCTOR 藍牙智慧 IC


整合電源管理、AC/DC、固態照明、與藍牙智慧無線技術供應商 Dialog Semiconductor plc (德商戴樂格半導體)今日宣佈,中國高成長電子設備廠商之一的小米公司已在其最新發佈的 Mi Band 健身感應手環中採用了 Dialog 的藍牙超低功耗 SmartBond SoC。

Dialog 的 DA14580 讓小米 Mi Band 僅需充電一次,即可達到長達 30 天的續航時間,與其最有力的競爭對手相比,為兩倍之多,提供現今消費者一個效能極高的連接解決方案。

自 2010 年創建並推出基於 Android 平台的 MIUI 作業系統以來,小米公司設計並開發了一系列創新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包含智慧型手機、智慧電視、機上盒、平板電腦、路由器以及最新推出的穿戴式裝置等等。Mi Band 是由隸屬小米的華米科技(Huami)所研發製造。小米公司在近期知名度迅速飆升,其公司市值已提升超過兩倍,成為中國成長最快速的消費性電子設備廠商之一。新推出的 Mi Band 手環是一款極具競爭力的產品,能夠替代全球競爭廠商那些價格更高、但功能較弱且效能較低的健身感應手環。

Dialog Semiconductor 資深副總裁兼連接、汽車與工業事業部總經理 Sean McGrath 表示:「小米將 DA14580 SmartBond 解決方案整合至其新推出的 Mi Band 手環,這項決定對於我們所重視的中國市場業務而言是一項重大突破。DA14580 可為小米產品帶來真正的競爭優勢,因為選用 Dialog 藍牙 SoC 的工程師再也無需因為電池容量問題在產品設計上做出妥協:他們能夠打造出更加輕巧、更具吸引力的產品,除了具備業界領導級的效能之外,這些產品也能夠滿足使用者對於性能的期待,他們能信賴小米 Mi Band 手環,使用它監測自身的運動狀態、卡路里攝入量和睡眠模式,同時也免去需頻繁充電的麻煩。」

穿戴式裝置有望能引領科技領域的新一波成長趨勢。據 IDC 研究預測,穿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從 2014 年的 1900 萬件成長至 2018 年的 1.12 億件。隨著消費性電子產業持續地採用 Dialog DA14580 等高效能解決方案,像小米 Mi Band 這樣的穿戴式裝置對使用者的吸引力將會大幅增強。Dialog 的 DA14580 是全球尺寸最小、功耗最低、整合度最高的藍牙智慧 SoC。

Dialog 的 SmartBond 是一個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其易用性和成本效益獲得了業界的認可。與目前其它的藍牙智慧方案相比,DA14580 所需要的外部元件較少,而且還可在不使用外接微控制器的情況下,操作 fully hosted applications。透過一個多功能的軟體開發套件以及對最新藍牙 4.1 標準的支援,設計人員能為 HID、保健與健身穿戴式裝置、醫療、近距感測和智慧家庭等快速增長的市場區隔開發各類尖端應用。此外,憑藉世界一流的高效能,並兼顧產品設計品質的情況下,SmartBond 是提供廣大物聯網裝置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