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Fire 大降價,AT&T 綁約兩年只賣 0.99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9 日 13:3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 Fire 大降價,AT&T 綁約兩年只賣 0.99 美元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去年推出的 GALAXY S4 智慧型手機內建的「Smart Scroll」自動捲動瀏覽畫面並未獲得好評,沒想到亞馬遜(Amazon.com, Inc.)7 月開賣的 Fire 智慧型手機依舊主打類似 Smart Scroll 的「動態觀點(Dynamic Perspective)」。

亞馬遜的 Kindle 電子書城獨霸全球電子書市場、就像是蘋果(Apple Inc.)的 iTunes 商店傲視全球數位音樂下載市場一樣。蘋果跨入手機市場的第一款產品 iPhone 充分利用了它在數位影音市場的優勢、完全不擔心會傷害到既有的 iPod 銷售。亞馬遜若能趕在美國、俄羅斯關係開始惡化之前就宣佈併下 Yoda Devices(液晶、E-Ink 電子紙(EPD)雙螢幕手機 Yotaphone 製造商)並推出液晶、EPD 雙螢的 Fire 手機,成績應該會比現有機種要來得好。

美聯社 8 日報導,亞馬遜趕在蘋果發表新款 iPhone 前夕宣布降價,美國消費者現在只要跟 AT&T 簽兩年新約就能以 0.99 美元購得 32GB 版本的 Fire 智慧型手機。Fire 甫於 7 月底開始出貨、當時 32GB 版本的綁約價高達 199 美元。64GB Fire 智慧型手機兩年綁約價現在也自 299 美元下殺至 99 美元。

亞馬遜表示,上述新售價仍包括免費無限量照片(註:影片並不包括在內)雲端備份以及價值 99 美元的一年期的尊榮(Prime)會員服務。尊榮會員可享有電子書免費借閱(「Kindle 用戶借閱圖書館(Kindle Owners’ Lending Library)」)、串流影片/音樂免費欣賞/聆聽、全年無限制免費不限金額兩天送達網購運送等服務。

彭博社 8 日報導,Fire 智慧型手機將於 9 月 30 日在德國、英國開賣,即日起當地消費者可以開始預購。與德國電信簽訂月付 45 歐元合約的德國消費者可以 1 歐元取得 Fire;願意與 O2 簽訂月付 33 英鎊合約的英國消費者可免費取得。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亞馬遜 Kindle 平板/電子書閱讀器此前是跟英國 Vodafone 合作。

rt.com 8 月 11 日報導,Yoda Devices 發言人 Larisa Pogonina 表示,Financial Post 誤解執行長 Vlad Martynov 的專訪談話;Yoda 打算在今年底於加拿大設立辦事處,並無將總部自俄羅斯遷移至加國的打算。

亞馬遜 2014 年第 2 季(4-6 月)營損達 1,500 萬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營益 7,900 萬美元),本季營損金額預估將介於 4.1-8.1 億美元之間、遜於去年同期(營損 2,500 萬美元)。

亞馬遜 8 日下跌 1.17%、收 342.34 美元;市值達 1,581.7 億美元、低於臉書(Facebook)的 2,025.2 億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