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缺錢孔急?傳美國太陽能研發單位考慮求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9 日 10:00 | 分類 即時新聞 , 太陽能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缺錢孔急?傳美國太陽能研發單位考慮求售


鴻夏戀破局後,夏普仍舊四處籌錢,彭博社 8 日報導,夏普繼停止美國生產太陽能板之後,位於舊金山的太陽能研發單位 Recurrent Energy 也將求售。


夏普發言人 Miyuki Nakayama 透過電話訪問表示,還在考慮未來如何處分 Recurrent 資產,目前尚未定案。至於 Recurrent 則未發表評論。

夏普 2010 年收購 Recurrent 時花了 3.05 億美元,該公司去年藉由發股、舉債又募得超過 23 億美元,顯示若非手頭吃緊,夏普應該仍有心經營下去。

Recurrent 官網指出,該公司在美國與加拿大地區已完成的太陽能建案達 680 MW(百萬瓦),而尚在進行中的更是高達 4.3 GW(十億瓦)。另外,Google 與知名私募基金 KKR 去年 11 月也與 Recurrent 簽下 4 億美元的太陽能發展合約。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首圖來源:Recurrent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