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成功開發 6 軸超高性能加速度計/陀螺儀雙晶片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6 日 11:1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成功開發 6 軸超高性能加速度計/陀螺儀雙晶片解決方案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半導體供應商、MEMS 製造商、消費性電子和行動應用 MEMS 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 ST),宣佈已成功開發首款 iNEMO Ultra 產品- 始終開啟(Always-On)、高性能 6 軸加速度計和陀螺儀雙晶片解決方案。新產品在動作感測器市場樹立新的元件級和系統級能效、訊號雜訊和性能標竿。搭配意法半導體的 STM32 超低功耗系列微控制器,LSM6DS3 雙晶片解決方案將為行動產品、穿戴式裝置和物聯網(IoT)產品內建的電池供電型智慧型感測器系統帶來新的發展機會。

iNEMO Ultra 微型(2.5mm x 3.0mm x 0.8mm)雙晶片(3 軸加速度計/3 軸陀螺儀)6 軸慣性感測器提供業界領先的雜訊性能,同時採用先進且高效的系統功耗管理技術,測試結果證明,在低功耗模式下,新產品能效比同級最好的產品還高 20%;同時新產品還具有出色的性能,並保護寶貴的電路板資產。

這些優勢在一定程度上歸功於市場上容量最大的「智慧型」 FIFO (先進先出)記憶體(8KB)​​ — 儲存容量比市面上其它產品至少大一倍,這個靈活的記憶體讓 LSM6DS3 在系統處理器喚醒前保存更多數據,節省系統總體成本。此外,意法半導體市場領先的微加工加速度計和陀螺儀採用其穩健且成熟的製程,同時利用 CMOS 技術製造晶片介面。這一選項可支援專用電路微調,以更好地匹配感測器單元的特性。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MEMS 和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 Benedetto Vigna 表示:「我們的新 6 軸 ultra 雙晶片解決方案擁有市場上最低的功耗和最好的雜訊密度,可大幅提升物聯網產品的能效和​​便利性,隨著新產品加入我們業界領先的產品組合,憑藉我們對整個供應鏈的掌控,以及我們在產品內融入系統能效的技術實力和優勢,意法半導體將持續提高動作感測器市場的性能標竿。」

LSM6DS3 將會是一個最佳化的系統級封裝雙晶片雙晶片解決方案,整合高性能 3 軸數位加速度計和 3 軸數位陀螺儀,提供高能效工作模式,在始終開啟模式下,功耗最低至 0.6mA。新雙晶片解決方案雙晶片整合了始終開啟低功耗功能和優異的感測精準度,超低的雜訊確保動作偵測和分析功能達到業界最高水準。

LSM6DS3 事件偵測中斷功能可實現高效可靠的硬體動作追踪和環境感測功能,讓設備能夠偵測自由落體、6D 方向、敲擊/雙擊(tap and double-tap)感測、活動或非活動和喚醒事件。憑藉意法半導體在支援主流作業系統方面積累的厚實經驗,LSM6DS3 將能夠有效地處理現實、虛擬和批模式(batch-mode)感測器數據,進而節省電能及加快系統反應。事實上,新產品在設計上透過硬體實現有效動作、傾斜度、計步器功能和時間標記(Time Stamp),可支援軟硬體修正外部磁力計數據採集。

最後,LSM6DS3 將為開發人員提供充足的硬體靈活性,透過不同的連接方式將針腳連至外部感測器,執行感測器集線器(sensor hub)、輔助 SPI(序列周邊介面)附加功能以及其它的重要功能。

LSM6DS3 整合解決方案將於 2014 年第四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