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9 要來了!微軟發 9/30 大會邀請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6 日 8:06 | 分類 Windows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9 要來了!微軟發 9/30 大會邀請函


微軟(Microsoft)剛剛發出媒體邀請函,眾所矚目的 Windows 9(代號為 Threshold)作業系統即將現身?

華爾街日報、Re/code 15 日於美國股市收盤後報導,微軟在邀請函上提到,會在美東時間 9 月 30 日下午 1 點整於舊金山召開大會,說明次世代 Windows 作業系統以及一些和企業有關的事。

華爾街日報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微軟到時候會大致討論次代 Windows 專為企業用戶設計的各項功能特色,且這些知情人士私底下將這款作業系統稱呼為「Windows 9」。本次 Windows 大會中瞄準的顧客群,顯示微軟亟需修補在企業界的品牌口碑。

企業的科技產品銷售成績,約佔微軟獲利的 2/3,但該公司在 2012 年發表 Windows 8 時,卻疏遠了部分企業 PC 用戶。Windows 8 的設計比較適合觸控裝置,而部分企業用戶認為,這款作業系統在傳統辦公室使用的鍵盤、滑鼠以及非觸控式螢幕 PC 上,運作得不是很順暢。

Re/code 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微軟到時候會發表初始預覽版,但這項測試版本主要是給開發商、企業使用,來幫助他們展開準備工作。微軟本次會議主要聚焦企業客戶,消息顯示該公司未來一年還會召開數次大會來為不同顧客群說明這款次代 Windows。

微軟在今年 4 月召開的「Build」開發商大會上曾經首度透露了次代 Windows 的相關訊息,當時可以看出,這款作業系統能夠在傳統桌上型電腦上執行新樣式的 Windows 8 應用程式。微軟也開放新功能,讓開發商編輯的程式能同時在 Windows、Windows Phone 以及 Xbox 執行,預料這會成為微軟進一步整合手機、桌上型電腦作業系統的第一步。

ZDNet 曾於 8 月 15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微軟計畫在今(2014)年 9 月底或 10 月初為Windows 9 推出「技術預覽(technology preview)」版,且安裝預覽版的人必須同意讓系統每個月自動更新。根據消息,這款技術預覽版會公開釋出,任何有意願的人都能安裝試玩。

根據報導,Windows 9 預計明(2015)年春季就會上市,且會內建多種新功能,目標是要繼續增進 Windows 在非觸控裝置的可用度,同時也希望讓搭配滑鼠、鍵盤的觸控裝置運作得更加順暢。

Windows 8 是在達成三個研發里程碑之後,才在 2012 年 10 月正式推出,這三個里程碑分別是 2011 年 9 月 13 日釋出的開發者預覽版、2012 年 2 月 29 日的消費者預覽版以及 2012 年 8 月 1 日發放給生產商的版本。不過,微軟團隊現在已加速了研發時間表,因此依據 ZDNet 的看法,Windows Threshold 每一個里程碑之間應該不會再出現長達 5-6 個月的間隔。

(首圖來源:Re/code;MoneyDJ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