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應求!67% 想買 iPhone 6 Plus,實際啟用量則遠低於 iPhone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2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不應求!67% 想買 iPhone 6 Plus,實際啟用量則遠低於 iPhone 6


行動應用程式與網站流量分析機構 MixPanel 最新調查顯示,4.7 吋 iPhone 6 (簡稱 iP6)的啟用量比 5.5 吋 iPhone 6 Plus 高出非常多。這似乎意味著 iPhone 6 的供應量要高出許多,雖然 5.5 吋機種明顯受到消費者偏愛,但也許已經有消費者因為買不到這款機型而改買 4.7 吋的款式。

Mixpanel Trends   Mixpanel   Mobile Analytics

 

(Source:mixpanel

根據 MixPanel 調查,截至美東時間 9 月 22 日凌晨零點為止,在所有已經啟用的 iPhone 當中,iPhone 6 的使用比例為 3.51%、遠高於 iPhone 6 Plus 的 0.52%。

TechCrunch 19 日報導,由於上述兩款機種都已全部賣光,因此 iPhone 6 的首批供應量應該是比 iPhone 6 Plus 還要多出許多。

BGR.com 甫於 9 月 18 日報導,根據行動電信營運商、蘋果專賣店合作夥伴提供的訊息,想在 19 日開賣當天找到一支 iPhone 6 Plus 的機率,恐怕比碰上超人還低。消息顯示,雖然門市一整天都在不斷收貨,但所收到的最新 iPhone 中,iPhone 6 Plus 的比例大概只有 2-3%、而且只有一種顏色。

華爾街日報也指出,鴻海鄭州廠在生產最夯的 5.5 吋 iPhone 6 Plus 時遇到瓶頸,主要是螢幕良率過低拖慢產出速度。

iPhone 6 需求之熱絡,可說是創下蘋果史上新高紀錄。barron`s.com 19 日報導,Cantor Fitzgerald 分析師 Brian White 指出,蘋果在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門前 19 日一大早就出現排隊人龍,人數大約有1,300-1,500 人(年增 30-50%),而大中央車站店面的排隊人數也超過 950-1,050 人(年增 2-3 倍)。

Barclays 分析師 Ben Reitzes 則表示,iPhone 6/6 Plus 首週末的銷售數據其實沒有意義,因為這僅反映了首批供應量。Reitzes 預期蘋果會在週一(9 月 22 日)公佈首週末的銷售成績,而只要數據高於 1,000 萬支(等於較去年發售 iPhone 5s/iPhone 5C 的首週末銷售量增加 11%),都是意外之喜,因為供給量實在太過有限。

另外,根據 Wells Fargo 分析師 Maynard Um 對排隊民眾的調查,67% 想要買的是 iPhone 6 Plus,僅 33% 想買 iPhone 6。另外,33% 受訪者要購買 128GB 機種,前兩次新 iPhone 發售時,想買容量最高款式的顧客比例則為 22%、17%。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