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推出新的開發套件與軟體堆疊,讓 NFC 更容易加至微控制器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3 日 13:31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新的開發套件與軟體堆疊,讓 NFC 更容易加至微控制器系統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今天宣佈發表 AS3911 NFC 開發套件與介面軟體堆疊 (interface software stack),使 NFC 在未來能應用於任何微控制器系統。

應用於非接觸式支付裝置內的 NFC 已深受消費者歡迎,而許多 OEM 廠商都希望能提供簡單、安全的無線 NFC 介面,讓微控制器與外部世界連結,進而提高電子產品價值。透過奧地利微電子的新款AS3911 NFC 開發套件,OEM 設計人員不再需要在主微控制器、它的作業系統與 NFC 讀取晶片之間建立完整的專屬軟體介面。

AS3911 開發套件中的軟體包含 NFC 控制介面(NCI)堆疊,是一個從硬體層級到作業系統都能操作的標準模組韌體/軟體解決方案。在與 StollmanE+V GmbH 合作研發之下,它能管理微控制器與任何 AS391x 系列內 NFC/HF 讀取器之間的互動。

與 Android、Linux、Windows 7 與 Windows 8 作業系統完全相容,AS3911 開發套件讓開發人員能快速、簡單地針對多種微處理器建立 NFC 應用裝置。標準介面適用於任何 NFC 內嵌裝置,包含路由器、機上盒、汽車資訊娛樂系統、消費型電子設備與家用電器。

因為 NFC 堆疊採用模組設計,因此使用者可藉由選擇自用裝置所需的特性與功能,進而優化 NFC 堆疊。這表示設計人員可以優化並達到最小微控制器操作與內存使用,或是獲得高效能、多協議的支援。

控制器介面支援由 IOS 標準組織規定的所有 NFC 協議,亦延伸提供專屬卡片系統的運作。它也支援奧地利微電子 AS391x 系列 NFC 讀取器提供的汽車天線調諧功能。

奧地利微電子 HF/NFC 讀取器行銷經理 Rene Wutte 表示:「將 Stollmann E+V GmbH 經市場驗證的 NFC 軟體堆疊,與 AS3911 NFC 閱讀晶片的先進特性、高效率結合,此款新開發套件讓任何設計人員能更容易將 NFC 加至微處理器。」

Stollmann E+V GmbH 執行長 Juergen Schick 表示:「廣泛在手機中採用 NFC 在裝置製造商之間是新一波興趣的潮流,希望自家的裝置能與行動電話搭起無接觸式橋梁。身為 AS391x 系列 NFC 讀取器製造商,奧地利微電子對於 Stollmann 來說是理想夥伴,我們預期對市場有大幅成長,而 Stollmann 正適得其所。我們易整合的軟體庫充分輔助了 AS3911 的特有功能,以助 OEM 廠商更快將商品上市。」

控制器介面軟體能與多種包含 UART、SPI 與 I2C 等物理界面相容。

瞭解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