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結束歐洲 TV 生產;美太陽能子公司傳招標出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9 日 10:59 | 分類 即時新聞 , 太陽能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結束歐洲 TV 生產;美太陽能子公司傳招標出售


日本液晶電視大廠夏普(Sharp)26 日於日股盤後宣布,計劃於今年內結束在歐洲市場的液晶電視生產業務。夏普表示,除計畫將「SHARP」品牌借給歐洲新興電視廠商「Universal Media Corporation(以下簡稱 UMC)」之外,也計畫將產能利用率持續下滑的波蘭液晶電視工廠和歐洲液晶電視銷售事業出售給 UMC。

除液晶電視之外,夏普也宣佈將歐洲市場的白色家電銷售業務委託給在歐洲擁有強大通路能力的土耳其家電大廠 Vestel;Vestel 目前主要為日本家電廠商代工生產供歐洲市場需求的產品。

日經新聞曾於日前報導指出,夏普原先計畫將波蘭液晶電視工廠出售給台灣家電大廠冠捷科技,惟因和冠捷的協商未果,故將合作對象轉向 UMC。

除針對歐洲家電事業進行結構改革之外,夏普也傳出計劃於今年內出售在美國從事太陽能發電事業的子公司 Recurrent Energy。

日經新聞 29 日報導,為了在今年內出售美國太陽能子公司 Recurrent Energy,夏普將在今日舉行招標,預估將有 4-5 家外資系基金及日本昭和殼牌石油(Showa Shell Sekiyu K.K.)旗下全球最大 CIS 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子公司 Solar Frontier 將參與競標。

據報導,Recurrent Energy 的出售額預估為 200-250 億日圓,而夏普將利用該筆資金投資中小尺寸面板等具成長潛力的事業。

報導指出,夏普是在 2010 年斥資約 250 億日圓收購 Recurrent Energy,其 2013 年度為夏普帶來近 200 億日圓獲利,故預估可賣到一個很高的價錢。

(MoneyDJ 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