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21.5”W 以上液晶監視器廣視角滲透率已達 4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1 日 18:30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21.5”W 以上液晶監視器廣視角滲透率已達 45%


TrendForce 旗下光電事業處 WitsView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14 年第三季液晶監視器品牌商整體廣視角產品滲透率已達 30%。以尺寸做區隔,20”W 以下尺寸的液晶監視器中,廣視角產品僅有 7%; 21.5”W 以上機種的廣視角產品滲透率達 45%;而 27”W 以上之機種中,廣視角產品滲透率則高達 72%。 

WitsView 研究經理王靖怡指出,會購買小尺寸產品機種的消費者,多屬預算較受限制且對價格敏感的族群,面板廠商若想快速拓展此區域的廣視角產品佔比,勢必得將小尺寸廣視角面板價格壓至與 TN 面板同價以提高機會。由於今年液晶監視器面板產能相對吃緊,對於面板廠商而言獲利是最主要任務,因此獲利空間較大的大尺寸廣視角面板,便成為面板廠拓展廣視角產品的主要目標。

王靖怡表示,第三季廣視角產品滲透率前三高的品牌商維持不變,第一名仍舊為戴爾、第二名為樂金電子、第三名則是明基電通。後續第四季整體廣視角滲透率若要持續攀升,關鍵因素將視目前滲透率較低的品牌商拉抬狀況而定。

w

 

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