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流行!蘋果 iPad Air 2 傳追加金色款刺激銷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1 日 12:26 | 分類 Apple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流行!蘋果 iPad Air 2 傳追加金色款刺激銷量


蘋果(Apple)在前代智慧手機產品 iPhone 5s 上大膽推出金色款機種,不但成功引起話題、且並掀起一股「金色」浪潮,讓宏達電(HTC)、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相繼推出金色機種搶市。而為了刺激需求下滑的平板電腦銷售量,也傳出蘋果計劃在新款 iPad 上推出金色機種。

彭博社 1 日報導,據多位熟知蘋果(Apple)產品計劃的關係人士透露,蘋果預計於本月發表的「iPad」新機種(iPad Air 2)將有 3 種顏色,除了現有的銀色和灰色之外,也將追加金色款機種。

關係人士表示,9.7 吋新款 iPad 的背蓋顏色將有金色款可供消費者選擇,而推出金色款的目的就是要藉此刺激 iPad 銷售量。

蘋果 iPad 產品一度橫掃全球平板市場,惟隨著來自三星電子等對手的強烈競爭,加上大尺寸智慧手機侵蝕 iPad mini 需求,也拖累蘋果 iPad 銷售陷入衰退。蘋果於 7 月 22 日公佈的 2014 會計年度第 3 季度(2014 年 4-6 月)財報顯示,iPad 銷售量年減 9%(季減 19%)至 1,327.6 萬台。

Thomson Reuters、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9 月 18 日報導,根據網路新聞網站 The Daily Dot 指出,蘋果將在 10 月 21 日舉行特別發表會,屆時蘋果除了將發表 2 款次代 iPad 產品(iPad Air 2 和 iPad mini 3)之外,也將發表「Mac」筆電用最新款作業系統「Mac OS X Yosemite」。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也於 9 月 18 日引述 AppleInsider 網站的報導指出,蘋果將在 10 月底舉行特別發表會,屆時蘋果可能將發表大尺寸機種 iPad Pro 等支援 Apple Pay、搭載 Touch ID/NFC 的 iPad 系列新產品。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指出,iPad Air 2 將搭載改良版 A8 處理器、記憶體容量升級至 2GB;另外,iPad Pro 將搭載強大的 A8X 處理器。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