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2015 年穿戴式消費電子裝置出貨量估增 6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1 日 9:03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2015 年穿戴式消費電子裝置出貨量估增 67%


拓墣產業研究所預估,今年穿戴式消費電子出貨量估計僅約 3,930 萬台,而預期明年度在 Apple Watch 出貨量有機會達到 700 萬台的助威下,預估明(2015)年穿戴式消費電子裝置出貨量可望成長 67%,達到 6,570 萬台。

拓墣產研指出,Apple Watch 在軟體與硬體介面上依舊具備多項創新,包括螢幕尺寸、錶帶、錶殼等組合等讓消費者有多達 34 款的智慧手錶可選擇。同時,今年 9 月 Apple、Samsung、Sony、LG、Motorola 等品牌紛紛推新款智慧手錶產品,而市場也普遍認為,智慧手錶熱度將會逐漸超越智惠手環。

隨著 Apple 可能在發售前追加不同的新功能,拓墣認為,未來穿戴式裝置的發展也將隨新式感應器加入而有所變化,包括血氧濃度、空氣污染指數、UV(紫外線指數)等測量指標,都會是下個可能增加的功能。

(MoneyDJ 新聞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