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最新 MySQL 5.7 開發者里程碑版本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8 日 10:22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推出最新 MySQL 5.7 開發者里程碑版本軟體


甲骨文宣佈推出最新版 MySQL 5.7 開發者里程碑版本軟體。MySQL 為全球最普遍的開源資料庫,在滿足網路、雲端及嵌入式應用需求的基礎上,此一新版 MySQL 進一步提升效能、擴充性和可靠性,同時強化其管理功能。甲骨文同時宣佈推出其他 MySQL 產品及預覽版,並於 GitHub.com 上提供 MySQL 原始碼。

甲骨文推出最新的 MySQL 5.7 開發者里程碑版本(Development Milestone Release, DMR)MySQL 5.7.5 開發者里程碑版本已可於 MySQL 官方社群下載,新增多項強化效能和擴充性的功能,包含新款優化器動態成本模型、提升 InnoDB 和複製效能,同時強化多項管理功能。

甲骨文同時發佈:
1. MySQL Fabric 1.5 得以透過 OpenStack 配置伺服器
2. MySQL Workbench 6.2 全面提升效能,新增新的搬遷功能
3. 首款 MySQL 叢集 7.4 開發者里程碑版本支援備援複製功能,提升運行能力及其他效能表現。

此外,甲骨文將提供部分尚在開發中的預覽版,包括 MySQL Group Replication 和多方來源複製,使用者可透過 labs.mysql 進行社群測試並獲得回饋。為強化 MySQL 社群服務,甲骨文將在 GitHub.com 上公開提供 MySQL 原始碼,用戶可以從主站或合作平台下載。

甲骨文從美國時間 9 月 28 日至 10 月 2 日於舊金山舉行 2014 年甲骨文全球大會,同時將於會中舉辦 MySQL Central 大會,欲了解更多 MySQL 的最新功能及最佳成功案例,使用 MySQL 開發下一代應用,敬請留意大會動態,其他 MySQL Central 的相關資訊, MySQL 5.7 開發者里程碑軟體

 

MySQL 的最新功能有助於提高效能、擴充性和管理性

  • 效能和擴充性:
    1. 推出最新 MySQL 優化器動態成本模型,協助使用者擁有更多的控管能力,同時提升查詢效       能。
    2. 提升 InnoDB 效能,線上及批次負載運行得以更加快速。
    3. 改善 Performance Schema,納入使用者及狀態變數顯示,同時也包含複製與流程資訊顯示。
    4. 改善複製效能,提供 Multi-Threaded Slaves 功能,可平行應用許多交易,同時維持一致性以及支援交易重試。
    5. 在採用 SysBench Read-only Point-Selects,具備 1,024 個接點的基準測試中,MySQL 5.7 每秒提供 64.5 萬次查詢(QPS),查詢數量是 MySQL 5.6 的 2 倍。透過 Memcached,MySQL 5.7 為 InnoDB 提供每秒超過 100 萬次 NoSQL 查詢,查詢數量是 MySQL 5.6 的 6 倍。
  • 管理性:
    1. 全新的資料字典(data dictionary)提升管理性和查詢效能;
    2. 改良資料分割方式,以快速、簡易的方式移動資料庫分割,簡化資料庫管理;
    3. 改善 GIS,以 GeoHash 和 GeoJSON 提供更可靠的空間資料支援功能;
    4. 強化 GTID 複製功能,使用者無需再從備援機器上運行二進位日誌;
    5. 支援 Oracle Linux 7,包含原生 DTrace 以及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7。
  • MySQL Fabric 1.5 可利用 OpenStack 配置伺服器,同時支援其他類型的 Sharding Keys。
  • MySQL Workbench 6.2 提供的新功能如下:
    1. Microsoft Access 資料庫搬遷:使用者得以簡易地將 Microsoft Access 資料移轉到 MySQL;
    2. 強化視覺化呈現功能:改良、簡化 SQL 語句的效能調校;
    3. GIS 數據檢視器:協助使用者透過更強大、更可靠的幾何引擎查詢MySQL空間資料。
  • 首款 MySQL Cluster 7.4 開發者里程碑軟體具備下列特點,提升擴充性,延長運行時間,強化敏捷性:
    1. 備援複製:透過自動化的衝突偵測與解決功能,複製不同點的叢集;
    2. 提高效能:在每個節點中運用更多核心數,大幅提升傳輸量;
    3. 提高運行效能:改善報表流程,加快維運作業的速度。
  • 透過 labs.mysql,亦可獲得部分關鍵的功能元件,可用於早期測試及獲得 MySQL 社群的回饋資訊,包括:
    1. 多方來源複製:將多個主資料來源(master)的資料整併成單一或多個從資料(slave);
    2. MySQL Group Replication:允許所有伺服器接受寫入作業使其具備高可用性。此外,應用程式及伺服器無須再協調交易路徑,提升應用程式的通透性。

甲骨文 MySQL 開發副總裁 Tomas Ulin 表示:「甲骨文持續致力於提升 MySQL 效能,為社群及客戶提供最佳功能,協助其開發、提供網路、雲端和嵌入式應用。最新 MySQL 5.7 開發者里程碑版本即向市場證明,甲骨文持續堅持與時俱進,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承諾此一版本將大幅提升效能和強化管理功能,也是我們與用戶共同努力的成果。此外,GitHub.com 是全球最大的原始碼主機及協作平台之一,透過 GitHub.com 提供 MySQL 原始碼,能協助用戶獲得最新的 MySQL 創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