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推出 AC/DC 電源積體電路,以 40W 額定電源提供 60W 瞬間功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3 日 15:47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IALOG 推出 AC/DC 電源積體電路,以 40W 額定電源提供 60W 瞬間功率


高集成電源管理、AC/DC、固態照明和藍牙智慧無線技術提供商 Dialog 半導體有限公司,今日發佈其最新的 iW1770 PrimAccurate 主側控制器,該產品以 40W 的電源提供 60W 的瞬間功率,消除了對超大電源元件設計的需求,支援適用於 Ultrabooks、網路設備及其他家用電子產品的小型、輕便和高功率密度的適配器。

傳統電源設計必須在尺寸上進行調整,以滿足系統對峰值(最大)功率的需求,該瞬間功率遠高於普通系統的運行功率。Dialog 公司在 iW1770 中採用了正在申請專利的瞬間功率技術,這項技術在預設時間內提供了高於最大持續輸出功率的瞬間功率,且無需超大電源變壓器和輸出電容器,可幫助設計人員開發出更高功率的適配器,其尺寸和成本相當於額定功率為 40W 的電源產品。

Dialog 半導體有限公司資深副總裁兼電源轉換事業部總經理 Davin Lee 表示:「電源器件擁有連續的輸出功率範圍,這是散熱和電氣產品設計的基礎。iW1770 不僅是為了滿足系統瞬間功率的需求,而是在無需增加元件、散熱裝置和電路板大小的情況下,推出更小巧、更輕薄的電源產品。」

1770-45WPR130dpi

iW1770 的平均輸出功率介於 15W 與 40W 之間,能夠處理高達 60W 的瞬間功率,還提供了無負載待機功耗、快速動態負載回應和極高的效率。這可讓電源適配器滿足嚴格的全球能源效率標準,包括 2014 年美國能源部(DoE)的最終規定、歐洲能效標準(CoC)第 5 版以及二級能源裝置標準。

iW1770 提供可由使用者配置的 5 層纜線下引校正選項,排除為了符合各種輸出電壓需求而存放多種產品版本的訂購及庫存難題。本產品採用標準的、低成本的 8 引腳 SOIC 封裝,針對不同故障情況提供完整防護,包括輸出短路、輸出過電壓、輸出過電流和過熱防護。

 

iW1770 主要功能

  • 瞬間功率技術實現了更小型的適配器尺寸及更低的材料清單(BOM)成本
  • 輸出功率:40W 平均功率,60W 瞬間功率
  • < 50mW 無負載待機功耗
  • 符合美國能源部有關外部電源效率和待機電源需求的規定、歐洲能效標準(CoC)第 5 版以及二級能源裝置標準
  • 快速動態負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