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搞定!夏普推手機 App、出門在外也能操控家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3 日 13:30 | 分類 app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指搞定!夏普推手機 App、出門在外也能操控家電


智慧家庭成為科技新趨勢,日系廠商不缺席,夏普(Sharp)旗下智慧家電也能用手機操控!該公司在日本家電展上推出手機應用程式(App)「Kokoro Board」,讓用戶能遠距操控家中智慧電器,到家前就先開好冷氣、打掃好房間。

韓媒 etnews 23 日報導,夏普旗下的「Tomodachi」系列家電具備感測器和雲端功能,比方說,空氣清淨機能偵測室內外溫度、濕度、清潔度等,用 App 告知用戶使是否需要打開空氣清淨機,之後用戶能用手機操控電源開關,出門在外也能啟動清淨機。

夏普表示,Tomodachi(日文意思為朋友)家電進化成朋友,透過雲端提供實用資訊,檢視家庭成員習慣,為每位成員提出相應的生活模式。目前 Kokoro Board 適用的智慧家電包括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冰箱,並可用掃地機器人開關冷氣、電燈電源。

不少專家預估智慧家庭潛力無窮,Pike Research 估計,去年全球智慧家電市場市值為 21.5 億美元,之後每年將成長將近 50%,2020 年市值增至 340 億美元。

LG 也在去年 12 月底宣佈推出類似服務。Engadget 和 Techie News 報導,LG 的「HomeChat」服務,讓用戶能用 Line 通訊軟體,對家裡電器下達指令。比方說,使用者發訊息要去渡假,系統會回應是否要進入假期模式,如果答案是肯定的,HomeChat 會讓電冰箱進入節能狀態、設定自動吸塵器每天早上 9 點打掃,並在用戶回家前一天,啟動洗衣機清洗內槽。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