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App 市場火熱,軟銀也來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9 日 16:44 | 分類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漫畫 App 市場火熱,軟銀也來搶


日本漫畫 App 市場近年來相當火熱,不只 LINE、DeNA、NHN PlayArt 接連推出產品,軟體銀行(SoftBank)也在 27 日宣布由 SoftBank Technology 子公司 M-Sokution 設計開發的漫畫 App「Heart Comics」上線,正式加入戰局。

Heart Comics 目前只有 iOS 版本,漫畫作品數量超過 400 部。使用者雖然可以免費下載,但如果要瀏覽漫畫,必須要使用代幣。每天第一次打開 App 時,會自動發送 100 枚代幣,每讀一頁就會扣掉一枚代幣。如果當天想讀的頁數超過 100 頁,就必須另外花錢購買。目前計費方式是 200 枚代幣為日幣 100 元(約台幣 30 元),500 枚代幣是日幣 200 元(約台幣 60 元)。因此,輕度使用者不需要任何花費,就可以直接使用,而重度使用者也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付費方式,這樣的商業模式與社交遊戲相當類似。

此外,系統還會根據使用者登錄的各項個人資料包括性別、年齡、興趣等推薦適合的漫畫,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 App 誕生自軟銀集團的內部創業提案制度「SoftBank InnoVenture」。這項制度從 2011 年開始實施,鼓勵員工提出新事業構想,只要是集團內的員工都可以自由提案。實行的第一年就湧入大約 1,200 件提案,其中有4件獲得日本雅虎和 SoftBank Mobile 採用。接下來兩年也都各有一千多件提案。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