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窄!LG Display 極窄智慧手機面板、比信用卡更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31 日 12:31 | 分類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最窄!LG Display 極窄智慧手機面板、比信用卡更薄


韓國面板大廠 LG Display 30 日發表號稱全球最窄邊框的智慧手機面板,邊框僅有 0.7 公厘,比信用卡更薄;也比 Japan Display 今年稍早推出的窄邊框面板,厚度少了 0.2 公厘。

韓媒 etnews 報導,LG Display 表示,面板的邊框厚度為 0.7 公厘,比信用卡的 0.8 公厘更窄,同時也刷新業界紀錄。之前最窄邊框面板由 Japan Display 生產,厚度為 0.9 公厘。

LG Display 表示,這款 5.3 吋 Full HD 液晶窄邊框面板,預定下個月量產,將優先供貨給中國顧客,當地對大螢幕智慧手機的需求極為強勁。窄邊框能在智慧手機大小不變的情況下,讓螢幕極大化,增加持握的便利性。

該公司表示,極窄邊框面板採用「先進內嵌式觸控技術」(Advanced In-Cell Touch,AIT),將觸控面板嵌入螢幕,不需預留邊框空間。另外,新品也採取「Neo Edge」技術,可將面板表面和邊緣完全密封,不需要塑膠邊框,因此邊框能極窄化,面板也具有防水防塵功能。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