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net 實驗室採 Marvell 方案 推出第一個 ARM 架構專用的高密度雲端伺服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6 日 10:53 | 分類 伺服器 , 市場動態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nline.net 實驗室採 Marvell 方案 推出第一個 ARM 架構專用的高密度雲端伺服器


全球整合晶片解決方案廠商 Marvell 邁威爾(11/5)日宣佈 Marvell ARMADA-XP SoC、 Prestera DX 交換器和 Alaska-X 10GbE PHY 解決方案,獲法國科技領導公司 Iliad SA 旗下 Online.net 實驗室選用,支援世界第一個以 ARM 為架構的雲端平台。Online.net 實驗室藉由與 Marvell 的技術整合,使其高階的平台技術能夠因應下一代應用程式主機伺服器快速成長的需求。Marvell 與 Online.net 實驗室的合作,也展現了 Marvell 在雲端平台的地位。這個平台將於 2015 年初開始支援 Online.net 實驗室位於歐洲與美國的主機伺服器。

Online.Net 實驗室執行長 Arnaud de Bermingham 指出:「我們的雲端平台是為需要專門、一致性且可預測性功能的應用程式而設計。Marvell 提供令人驚艷的全套技術,我們許多的 Iliad 程式都已經高度依賴。透過 Marvell,我們建造了第一個能夠在硬體上直接實現所有雲端功能的平台,我們的客戶與業界也很認同。我們非常感謝 Marvell 的創新,期待未來的合作,持續提高伺服器與資料中心的運算能力。」

全新 Online.net 實驗室雲端伺服器 以 Marvell 四核心 ARM CPU,搭配 2GB RAM 及 數個 1 Gbit/s 網路接口與 SATA 連接埠,使得用戶能夠設計、快照、成像與擴充性的伺服器,即時依使用者需求提供儲存、移動性 IP 與 S3 相容存儲服務的功能。這也是世界第一個提供 ARM 架構雲端平台的主機供應商,搭載 Marvell ARMADA-XP SoC、Marvell Alaska-X 10GbE 實體層收發器及 Prestera-DX 交換器,並支援 Linux 用戶群。Online.net 實驗室平台專為超大規模的應用程式設計,搭載Ubuntu Server for ARM 操作系統,包含 LAMP 堆疊、Docker、Puppet、Juju、Hadoop、MAAS 等等。

ARMADA-XP 系列提供每瓦最高效能,支援新興的雲端運算應用,從高效能聯網能力、雲端伺服器到大容量 SOHO / 家用伺服器產品如:網路附加儲存(NAS)以及多媒體伺服器。ARMADA-XP 系列是業界第一個四核心 ARM 處理器,專為企業級雲端運算應用所設計,整合四個 Marvell 自行設計與 ARM 相容的 1.6GHz CPU 核心,搭載 I/O 週邊及卸載引擎,因應資料中心與網路連線設備的成長。

Marvell Prestera-DX family 系列封包處理器,適用於新一代網路以軟體定義的儲存、網路及運算的解決方案。Prestera-DX 系列提供 28 奈米封包處理解決方案,專用於應用程式驅動資源管理及服務傳輸。高度整合 Gigabit 乙太網路(GbE)及 10GbE/1GbE 的交換器系列,提供完整的產品組合,能因應管理 GbE 交換器的各種需求,為嵌入式、校園用、商業用與服務供應商的網路提供網路平台。

Marvell Alaska X 10 Gigabit 乙太網路收發器 是序列/解序列(SERDES)裝置。Alaska X 裝置為 10 Gigabit 乙太網路收發器,支援高階高速乙太網路以銅線媒介的連線能力。Alaska X 專為各種主機設備設計,包含資料中心、企業級交換器、儲存與伺服器設備。除此之外,Alaska X 藉由雙絞銅線纜線遵循結構化配線規則,提供 10Gbps 乙太網路傳輸能力,長度可達100 公尺。

(首圖來源:fresherspiv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