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將於中國成都設立 12 吋晶圓凸點加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6 日 18:57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將於中國成都設立 12 吋晶圓凸點加工廠


德州儀器(TI)今天宣佈將在中國成都設立 12 吋晶圓凸點加工廠,以擴展公司的製造能力。在成都新增的製造工藝將進一步提高 TI  的 12 吋類比晶圓製造產能,並在更大程度上滿足客戶需求。

在宣佈即將設立新的晶圓凸點加工廠的同時,TI 的第七個封裝、測試廠也於今天舉行了開業典禮。該封裝、測試廠占地面積達 33, 260 平方公尺,採用先進的方形扁平無引腳(QFN)封裝技術,目前已通過認證並投產。

2010 年,TI 在成都建立了中國大陸的第一家晶圓廠。今天開業的封裝、測試廠毗鄰晶圓廠,標誌著 TI 在中國的製造投資規模與範圍持續增長。而通過在成都市高新區設立 12 吋晶圓凸點加工廠,TI 將會進一步拓展其在成都的業務運營。

TI 高級副總裁、全球技術與製造部總經理 Kevin Ritchie 表示:「成都高新區提供了優良的投資環境和政務服務,在中國西部經濟發展中展示了極大活力。我們很高興能將 12 吋製造能力引入 TI 位於成都的世界級製造基地,從而進一步確保產品的持續供應,為客戶增長提供支援。」

 

Texas Instruments1▲ TI 高級副總裁、全球技術與製造部總經理 Kevin Ritchie

晶圓凸點是在封裝之前完成的製造工藝,屬於先進的封裝技術。該工藝通過在晶圓級器件上製造凸點狀或球狀接合物以實現接合,從而取代傳統的打線接合技術。大約 40% 的 TI 晶圓生產在工藝過程中採用了凸點技術。

此項投資計畫並未改變 TI 的資本支出預期,TI 仍將保持約占營收 4% 的資本支出水準。

TI 在中國已超過 28 年。除了在成都的製造業佈局,TI 在中國也建立了 18 家銷售和應用支援辦事處,在包括成都在內的城市,建立了 4 個研發中心以及一個位於上海的產品分貨中心。今天新開業的封裝、測試廠以及即將建立的 12 吋晶圓凸點加工廠使 TI 能為日益壯大的客戶群提供更高效的服務和支援,覆蓋從設計、製造、銷售到產品配送的每一個環節。

TI 的製造業務遍佈全球,覆蓋美國、墨西哥、德國、蘇格蘭、中國、馬來西亞、日本和菲律賓,12 吋業務包括位於德州理查森的業內首家 12 吋模擬晶圓廠,位於達拉斯的 DMOS6 晶圓廠,以及位於菲律賓和達拉斯的晶圓凸點加工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