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ote 5 螢幕解析度超強悍?傳採 4K AMOLED 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7 日 15:00 | 分類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Note 5 螢幕解析度超強悍?傳採 4K AMOLED 面板


明年(2015 年)智慧手機市場將吹起一股「高解析度化」浪潮,智慧手機螢幕將正式進入 4K 時代?繼日前傳出夏普(Sharp)計畫量產智慧手機用 4K 面板產品之後,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tonics)現在也傳出將推出 4K AMOLED 面板!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 速報」7 日報導,根據海外媒體 Phone Arena 指出,三星將在明年夏天(明年 8 月份)推出尺寸達 6 吋的 4K AMOLED 面板(解析度達 3840×2160)。據報導,該款 4K AMOLED 面板的正確尺寸為 5.9 吋,且三星預計在明年 9 月「IFA 2015」上正式亮相的次代機皇「Galaxy Note 5」就將採用該款 AMOLED 面板。

據報導,該款 6 吋 4K AMOLED 面板的畫素配置方式將不會採用「RGB」,而是會使用三星自家的「Diamond Pixel」方式,其畫素密度(pixel density)將超過 700 ppi。

報導指出,除了三星之外,LG Display 也曾在今年 5 月提到,該公司正在研發 600ppi、甚至是 700ppi 等級的智慧手機面板產品。

 

智慧手機螢幕的高解析大戰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 10 月 27 日報導,因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廠對高解析度面板的需求強勁,故夏普已著手研發全球第一款解析度達 Full-HD 4 倍的智慧手機用 4K 面板產品,且最快將在 2016 年度透過三重第 3 工廠進行量產,預估面板尺寸為 5-6 吋左右。據報導,除了上述 4K 面板之外,夏普目前也正在研發畫素密度(pixel density)達全球最高水準、逼近 600ppi 的面板產品,且預估將在 2015 年度事業化。

若三星 Note 5 真採用上述 6 吋 4K AMOLED 面板,則預估將在明年問世的 Sony 次代機皇 Xperia Z4 的螢幕解析度似乎就要遜色一籌了。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及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10 月 17 日報導,海外情報網站 Android Origin 指出,根據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Sony次代機皇「Xperia Z4」將在明年(2015 年)3 月正式亮相,且 Z4 將採用 5.5 吋 2K 等級(解析度 2560×1440)WQHD 螢幕。

Weblog@ 也曾於 10 月 2 日報導,據 Pocketnow 指出,承繼 Z3 之後的 Sony 次代機皇名稱將為「Xperia Z3X」,且 Z3X 的規格可用「怪物」來形容,將搭載 6.14 吋(解析度 2560×1152)OLED 螢幕。

故不管是 Z4 和是 Z3X,其螢幕解析度都將遜於三星的 Note 5。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