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推軟 Q 面板、彎折捲曲都 OK!三年內用於各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1 日 13:30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D 推軟 Q 面板、彎折捲曲都 OK!三年內用於各裝置


不久後的未來,行動裝置的面板或許能夠彎折捲曲!LG Display(LGD)發佈未來發展藍圖,預定 2015 年推出可撓式智慧手機、2017 年推出可捲式的顯示器。

TechRadar 和 DigitalTrend 10 日報導,LGD 大力發展「塑膠 OLED」(Plastic OLED、P-OLED),這種面板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成品更輕更薄、也更耐摔,並適用於窄邊框設計。P-OLED 能彎曲,LG 已將此一技術用於 LG G Watch R 智慧錶。

依據 LGD 的發展藍圖,該公司將在明年使用 P-OLED,生產可撓式的智慧手機面板,意味 LG G4 或許會採用此種技術。LG 先前發佈過曲型智慧手機「G Flex」,外傳該公司正在發展二代機種。

LGD 未來將擴大使用 P-OLED,2015-2016 年推出可撓式平板,2017 年發展具有可摺式面板的筆電、可捲式的平板電腦和電視,並把曲型面板用於汽車儀錶板。

9to5google、Engadget 等多家外電報導,南韓液晶面板巨擘 LG Display 7 月 10 日發表了一款超有彈性的 18 吋 OLED 面板,甚至可直接捲起來存放。這款可撓式 OLED 面板解析度高達 1200 X 810,曲率半徑為 30R。就算將這款面板捲成半徑 3 公分的筒狀,也完全不會影響面板功能,未來 LGD 有望藉此推出 50 吋以上能夠捲起來的電視機。

LGD 1111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首圖來源:LG Dis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