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費者對 iPhone 6 Plus 需求遠超乎預期!中國忠誠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2 日 12:47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消費者對 iPhone 6 Plus 需求遠超乎預期!中國忠誠高


一份對美國、英國、義大利與中國消費者的調查報告顯示,民眾對 5.5 吋 iPhone 6 Plus 的需求比原先預期來要高,這將有望推升蘋果(Apple Inc.)的毛利率,對競爭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而言則恐怕是壞消息。

barron’s.com、AppleInsider 報導,瑞銀(UBS)分析師 Steven Milunovich、Peter Christiansen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該證券對四千名美、英、義、中消費者的調查顯示,大約有 40% 的受訪者打算在未來一年內購入最新 iPhone,其中想要買 iPhone 6 Plus 的比例超過 50%、高於 iPhone 6 的 38%。

UBS2

根據報告,該證券原本認為喜愛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的受訪者比例應該為 2.5:1,但事實卻證明 iPhone 6 Plus 較獲消費者青睞。調查結果同時顯示,受訪者最想要買 64GB 版本的 iPhone。這將有利蘋果拉升手機均價與每股盈餘。

UBS3

雖然,瑞銀不認為 iPhone 6 Plus 的實際銷售量會超越 iPhone 6,但坦承 iPhone 6 Plus 的需求的確可能超越市場預期。

在這份全球調查中,中國消費者對 iPhone 6 意外有興趣,當地多達 29%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想要購買這款智慧型手機,比例高於其他區域。中國民眾對 iPhone 的鍾愛也表現在忠誠度上面,蘋果在當地的顧客保留率(retention rate)高達 84%、居所有品牌之冠,是三星與小米的兩倍之多。另外,近 1/3 想要購買 iPhone 的受訪者目前手機的品牌是三星。

超過 70% 的 iPhone 6 顧客還說,他們對蘋果行動支付系統「Apple Pay」至少都略感興趣、可能會使用。

基於上述調查,瑞銀決定將蘋果的目標價從原本的 115 美元上修至 125 美元,同時認為至 2015 年 12 月底為止 iPhone 6 的需求量有望達 1.9 億支。蘋果 11 日終場上漲 0.8%、收 109.7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