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太空任務就為這一刻!人類首個太空探測器登陸彗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3 日 18:06 | 分類 天文 , 會員專區 , 精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十年的太空任務就為這一刻!人類首個太空探測器登陸彗星


十年前升空的火箭,載著人類對萬物的好奇、對地球生命起源,以及太陽系起源的謎團。今年沉睡已久的羅塞塔號甦醒了,終於等到她期盼很久的追求對象。歷史會永遠記得這個日子,2014 年 11 月 12 日:第一次有探測器登陸彗星表面。羅塞塔號探測器(Rosetta spacecraft)運載菲萊彗星登陸器 (Philae spacecraft),經過十年時間接近 67P/楚留莫夫-格拉希門克彗星(Comet 67P/Churyumov–Gerasimenko Comet),總算在 16:03 GMT 時間登陸慧星了。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十年的太空任務就為這一刻!人類首個太空探測器登陸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