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難產?專家:組裝時間太緊迫 明年 Q2 才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3 日 11:15 | 分類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 Pro 難產?專家:組裝時間太緊迫 明年 Q2 才量產


雖然有許多人期待蘋果(Apple Inc.)會在明(2015)年初發表超大的 12.9 吋 iPad(市場通稱為「iPad Pro」),但是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認為,這款裝置可能會等到明年第 2 季才有機會量產。

AppleInsider、9to5Mac 等多家外電 12 日報導,郭明錤發表研究報告指出,12.9 吋的 iPad Pro 可能要等到明年 Q2 才會開始量產,主要是因為零組件生產與組裝的時間太過緊迫的關係。郭明錤說,iPad Pro 的高解析度螢幕使用 Oxide LCD 技術,不但反應速度快、色彩飽和度也高。蘋果最近已在 iMac 的 27 吋視網膜(Reitna)5K 螢幕使用 oxide TFT 面板。

就當前的 iPad 機種來看,雖然蘋果最近才剛發表 iPad Air 2 與 iPad mini 3,但郭明錤仍預期整體出貨量會在明年 Q1 顯著下滑。他說,明年 1-3 月期間,隨著產業進入淡季、平板電腦市場趨近飽和,預期 iPad 整體出貨量將較今年 Q4 的 2,100 萬台季減 54.5% 至 980 萬台。

郭明錤認為,iPad Air 2 的最新設計並未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與之前幾代的表現大相逕庭。在競爭對手的產品日益繁多的環境中,業者已無法簡單透過拉高規格、改變設計或調降價格等方式,輕鬆拉高銷售量。

華爾街日報曾於 10 月 9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由於 5.5 吋 iPhone 6 Plus 的供給非常吃緊,需要更多產能來因應強勁需求,因此蘋果供應商已將 iPad Pro 的量產時程延後至明年初。根據消息,面板廠商現在恐怕無法分散資源、花上幾個月的時間來拉升 iPad Pro 液晶螢幕的產量。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