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電源架構(AMP)聯盟發佈用於分散式電源系統的首套標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4 日 10:16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電源架構(AMP)聯盟發佈用於分散式電源系統的首套標準


新近成立的現代電源架構(AMP)聯盟為用於分散式電源系統的先進功率轉換技術建立共用機械和電氣規範,於 13 日發布消息。將在德國慕尼黑電子展(electronica Munich)上發表首套標準,並且在 CUI 公司展位上(B2-113)以 AMP 聯盟的產品進行示範,涵蓋數位負載點(POL)和先進的匯流排 dc-dc 轉換器。

CUI、愛立信電源模組(Ericsson Power Modules)和村田(Murata)結成聯盟的目標是實現技術最先進的端對端解決方案,並且提供完備的硬體、軟體和技術支援生態系統。AMP 聯盟的工作超越了單純的硬體機械規範,還有監測、控制和通訊功能的標準化,並開發共同的設定檔以實現隨插即用的互通性,從而確保各家企業產品之間的相容性。

該聯盟制定了兩項標準來定義數位負載點轉換器,「microAMP」規範涵蓋垂直和水準配置的額定電流為 20 至 25 A 的電源,而「megaAMP」則定義了 40 至 50 A 垂直和水準電源單元的要求。對於先進的匯流排 dc-dc 轉換器,「ABC-ebAMP」標準涉及尺寸為 58.42 x 22.66 mm,功率範圍為 264 至 300 W 的先進匯流排模組。針對尺寸為 58.42 x 36.83 mm,功率範圍為 420 至 468 W 的四分之一模組電源,AMP 聯盟則定義了「ABC-qbAMP」標準。這些標準詳細說明了硬體的腳位安排、特性和設定檔。

AMP 聯盟發言人兼 CUI 先進電源副總裁 Mark Adams 評論道:「隨著上個月宣佈現代電源架構聯盟成立,這些標準的發佈標誌著我們共用的技術發展藍圖踏出了重要的第一步。」愛立信電源模組行銷總監 Patrick Le Fèvre 表示:「提供真正多來源的高效率電源生態系統,並配合優異的供應鏈可靠性,能夠為我們的客戶實現生產的連續性。」村田電源解決方案(Murata Power Solution)策略產品行銷副總裁 Steve Pimpis 補充說道:「我們很高興提供這項先進的技術,與單一來源解決方案相比,使數位電源得以實現更廣泛的採用。」

AMP 聯盟已開始提供符合這些標準的產品,並於 2014 年 11 月 14 日止在德國慕尼黑電子展上展示相關產品(CUI 的展位編號為 B2-113,村田的展位編號為 A4-260,愛立信電源模組的展位編號為 MEV B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