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5 來了?實機照外流、傳已開始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7 日 9:42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 5 來了?實機照外流、傳已開始生產


小米粉絲注意啦!有「中國蘋果」封號的小米(Xiaomi Corp.)「Mi」系列新旗艦機種要來了!?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15 日報導,在中國微博上流出了印上「Mi」Logo 的小米尚未對外發表的智慧手機實機照片。Weblog@ 表示,根據流出的實機照顯示,該款智慧手機是屬於已進入生產階段的產品,故研判應不是現行機種「Mi 4(小米 4)」、而可能是小米最新旗艦機種「Mi 5(小米 5)」。

Weblog@ 指出,和現行機種「Mi 4」相比,「Mi 5」的邊框(超窄邊設計)、零件和螢幕背景顏色皆進行變更。

911c47b4jw1emah6e7k98j20id0oswf7(Source:iLevon_ 微博

惟 Weblog@ 強調,因旗艦機週期通常為 1 年,而「Mi 4」從今年 7 月發表以來還過不到半年的時間,故上述微博流出的實機照也有可能是「Mi 4」的衍生機種。

現行的「Mi 4」採用夏普(Sharp)/Japan Display Inc(JDI)5 吋、2.63mm 超窄邊螢幕(解析度1920×1080)、1300 萬畫素 Sony 鏡頭。

Weblog@ 並於 14 日轉述來自中國微博的消息指出,小米傳出正在研發一款超低價智慧手機產品,其售價僅 399 人民幣(約 7,900 日圓)。報導指出,小米傳出將正式進軍印度等亞洲新興市場,故該款超低價智慧手機可能是為了上述市場所準備的機種。

研調機構 Canalys 11 月 4 日公佈,2014 年第 3 季小米智慧手機全球市佔率自第 2 季的 5% 上升至 6%,市佔排名一舉躍升至第三名(該公司 Q1、Q2 的全球排名分別為第六名、第五名);其中,小米 Q3 在中國的出貨量約為 1,700 萬支,較第二名的三星電子超出約 200 萬支,連續第 2 季奪下當地的市佔冠軍。

智慧手機薄利化,高規低價的小米如何賺到大錢?JP 摩根(J.P. Morgan)稱,小米機種少、出貨量大,能以低價取得零件,獨特的網路行銷手法也省下大筆費用,獲利比其他 Android 廠商更耀眼。

Barron’s 11 日報導,JP 摩根分析師 Alvin Kwock 團隊稱,小米模式極具顛覆性,營業利潤率接近 7-8%,高於一般 Android 製造商的 0-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