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款「Mi」智慧手錶來了!傳數個月內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4 日 17:01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首款「Mi」智慧手錶來了!傳數個月內亮相


中國小米科技(Xiaomi Corp.)在智慧手機事業大有斬獲,成為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一大威脅,而現在小米打算將施加給三星的壓力擴及至智慧手錶市場?小米傳出可能將在數個月內發表該公司首款掛上「Mi」品牌的智慧手錶產品。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22 日報導,根據 Android HDBlog 網站指出,原為 Google 幹部、現擔任小米副社長的 Hugo Barra 在一段公開的影音訊息(video message)中提及了智慧手錶的相關資訊。

Hugo Barra 在該影音訊息中透露,小米正在研發、測試智慧手錶產品,相關細節雖仍不確定,惟預估小米可能將在數個月內發表新產品(智慧手錶產品)。小米目前已販售一款超低價智慧手環產品「MiBand」。

Weblog@ 指出,若 Hugo Barra 所言為真,則小米可能將發表一款主打「低價」的智慧手錶產品。

研調機構 Canalys 11 月 4 日公佈,2014 年第 3 季小米智慧手機全球市佔率自第 2 季的 5%上升至 6%,市佔排名一舉躍升至第三名(該公司 Q1、Q2 的全球排名分別為第六名、第五名);其中,小米 Q3 在中國的出貨量約為 1,700 萬支,較第二名的三星電子超出約 200 萬支,連續第 2 季奪下當地的市佔冠軍。

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SA)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第 2 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為 70 萬支,其中三星電子的「Gear」系列產品拿下高達 73.6% 的市佔率(約 51.5 萬支)、連續第 4 季高居首位,其次分別為美國的 Pebble 及日本 Sony。

根據研調機構 CCS Insight 發布的預測報告,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年度出貨量將從 2013 年的 970 萬台跳升至 2018 年的 1.35 億台。CCS Insight 預估 2018 年全球穿戴出貨量將有 87% 的比重是屬於手腕相關產品,包括 6,800 萬支智慧手錶以及 5 千萬支智慧手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e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