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翔電能結盟雙鹿,五年誓成兩岸動力電池大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6 日 9:5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能源科技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必翔電能結盟雙鹿,五年誓成兩岸動力電池大咖


必翔轉投資必翔電能 25 日宣布,結盟寧波雙鹿控股集團,雙方簽署新能源項目合作暨商務採購協議,三年雙鹿總計採購金額將達 36 億台幣,共同耕耘中國新能源動力電池市場。雙方也喊出,五年內期許能成為兩岸新能源動力電池的最大供應商之一。

寧波雙鹿控股是目前中國最大鹼性乾電池專業生產企業,也在全球排名第三,公司位於寧波國家高新區,總資產累計達 18 億人民幣,擁有各類鹼性電池線 24 條,年生產力達 30 億隻,銷售網路除遍及中國各大城市外,也在美國、貝南等國設立國際分公司。該公司生產的雙鹿電池,自 2004 年起連 9 年入選中國 500 最具價值品牌。

而寧波雙鹿控股隸屬於寧波富邦控股集團旗下的子集團,先前寧波富邦控股(香港)也斥資 2,925 萬美元,買下必翔電池 15% 股權。必翔電能董事長伍必翔表示,此次雙方正式簽署協議,將合作的目標市場鎖定中國新能源動力電池市場,包括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電動巴士、太陽能或風力發電儲能系統與通信設備的備用電源系統。

伍必翔說,未來必翔電能將提供磷酸鐵鋰電池模組(Pack)相關必要的研發技術、專利授權,予雙鹿集團,雙方合作開發市場所需性能與規格的電池系統。雙鹿也將負責市場與客戶需求調研、商務模式與服務方案。

至於採購量,雙方也明定三年內的最低採購金額,分別為 2015 年 1,500 萬美元、2016 年 3,750 萬美元及 2017 年 6,750 萬美元,總計最低採購金額折合約 36 億台幣。雙鹿控股董事長宋漢平也喊出,期許透過雙方合作,五年內成為兩岸新能源動力電池的最大供應商之一。

市場預期,因鋰電池屬 ECFA 早收清單,產品進口零關稅,該合作締結後,明年第一季即可為必翔電能帶來 2、300 萬美元訂單,之後逐季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