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對中國太陽能啟動雙反調查,明年三月宣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8 日 9:30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拿大對中國太陽能啟動雙反調查,明年三月宣判


繼美國、歐盟之後,加拿大亦磨刀霍霍,準備加入追殺中國太陽能的行列。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上週五發佈聲明稿指出,已受理立案,並開始對中國太陽啟動雙反(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

CBSA 是被動回應加拿大廠商的提告,聲明稿指出,加拿大幾家太陽能業者聯合指控中國同業,為了爭搶市佔率低價傾銷,甚至以低於成本的流血價形成不公平競爭,不僅造成部分本土廠商倒閉,也使衝擊國內就業。

CBSA 表示,已在調查中國太陽能業者是否傾銷,以及政府是否有違法補貼,初步裁決結果將在明年 3 月 5 日發佈。如果調查結果認定違規事證成立,CBSA 將會在 90 天內作最後裁決。

另外,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也將同步展開調查,藉以判定中國進口太陽能板是否傷害到本土業者權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