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Apple Watch 正面對決?傳 LG 明年初推智慧錶、具 4G 可獨立上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0 日 9:36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與 Apple Watch 正面對決?傳 LG 明年初推智慧錶、具 4G 可獨立上網


LG 電子(LG Electronics)將正面迎戰明年初開賣的 Apple Watch?據傳該公司將發表「LG G Watch R2」,新品具備 4G 上網功能,無需和智慧手機配對,能單獨使用。

PC World 和 Tom’s Guide 引述韓媒 Business Korea 9 日報導,不具名業界人士稱,LG 新智慧手錶或許會在明年 3 月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亮相,G Watch R2 為暫定名稱,但是從名字看來,應是 G Watch R 的第二代,預料也會採圓形錶面,並搭載 Android Wear 平台。

G Watch R2 若真的能 4G 上網,可能會創智慧錶先例。早先推出的三星 Gear S 智慧錶僅能 3G 獨立連線。

然而,4G 功能雖然吸睛,加入智慧錶中,或許會減輕產品的實用性。原因之一是從 Gear S 體型看來,通訊連線功能會使智慧錶更為笨重,G Watch R 本來就體積偏大,再加上通訊功能,或許會更為龐大。另外,智慧錶電池續航力不足早就遭到詬病,再加入 4G 連線,待機時間恐怕會更為縮短。

Apple Watch 需搭配智慧手機使用,LG 或許想靠獨立連線功能,殺出血路。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2 日報導,蘋果(Apple)智慧手錶產品「Apple Watch」預計將在明年初開賣,而 USB 證券看好 Apple Watch 將重新定義智慧手錶產品,且看好 Apple Watch 將在明年內(開賣後 9 個月內)賣出 2,4000 萬支。

USB 證券指出,Apple Watch 初期機種雖存在必須和 iPhone 連動、且每天需充一次電等限制,但看好 Apple Watch 將是一款非常具有「可能性」的產品,且一旦 Apple Watch 正式開賣,也可望對現行的智慧手錶產品進行重新定義,且長期下來,Apple Watch 有望成為一款承襲 iPhone 概念、功能的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

  • 首圖為 LG G Watch R,圖片來源: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