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TV 2016 年才問世?分析師:首年出貨 2,200 萬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8 日 12:02 | 分類 Apple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TV 2016 年才問世?分析師:首年出貨 2,200 萬台


美國調查公司 Piper Jaffray 的分析師 Gene Munster 過去往往每年都會預測蘋果(Apple)傳聞中的多功能電視產品「iTV」會在隔年問世;2011 年時,Munster 預測 iTV 會在一年後的 2012 年年末旺季前問世、2012 年又預測會在一年後的 2013 年年末旺季前問世,但上述預測全都槓龜,也讓 Munster 於 2013 年時噤聲、沒有對 iTV 問世時間進行預測。但 Munster 對 iTV 的新預測又來了,且這次預測的問世時間不是之前常用的「一年後」、而是「兩年後」。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18 日報導,據 9to5Mac 網站指出,Munster 在本月舉行的「IGNITION conference 2014」上接受訪談時表示,蘋果 iTV 將會在兩年後的 2016 年問世。Munster 表示,iTV 所屬的智慧電視市場年規模達 2.2 億台,而他看好 iTV 正式開賣後,其第一個年度的出貨量可達 2,200 萬台、將可拿下智慧電視 10% 市佔率。

iPhone Mania 指出,目前已傳出的 iTV 相關訊息包含蘋果已試做出 iTV 所需的 65 吋或 77 吋 OLED 面板、以及 iTV 可能將搭載活用蘋果收購的以色列 3D 感測與辨識科技大廠 PrimeSense 技術的功能。

iTV 供應商預測

南韓媒體 The Korea Herald 4 月 6 日引用 IBK 證券分析師的談話指出,南韓某家面板廠商已和蘋果合作、製作出 iTV 所需的面板樣品,且該款樣品為 65 吋 OLED 面板。據報導,蘋果原先計劃在 iTV 上採用液晶面板,惟考量到面板解析度及彎曲等特性,故蘋果正考慮是否要捨棄液晶面板、改用 OLED 面板。報導並指出,iTV 的開賣時間將延至 2015 年,延後原因並非是生產供應發生問題,而是因為蘋果要為大量生產 OLED 面板作準備。

彭博社於 2013 年 10 月 21 日報導,Advanced Research Japan Co. 分析師 Masahiko Ishino 在接受訪問時引述消息人士報導,LG Display Co.(LGD)、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與康寧(Corning Inc.)可能都是蘋果自有品牌電視機(市場通稱為「iTV」)的供應商,其中 LGD 可能會負責 70% 的面板供應量,三星則會代工繪圖處理器,而康寧應該會供應玻璃;另外,鴻海應該會負責 iTV 的組裝作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tt buchanan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