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與 KDDI 攜手,首款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登陸日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4 日 10:28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zilla 與 KDDI 攜手,首款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登陸日本


美商謀智(Mozilla),在聖誕節前夕與日本電信商 KDDI 共同發表首款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即將於日本上巿的「Fx0」,由世界知名設計師吉岡德仁(Tokujin Yoshioka)所設計,為 Firefox OS 第一款高階機種。

Mozilla 與 KDDI 23 日於東京(Tokyo)的記者發表會上,發表最新款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Fx0」,並宣佈於 12 月 25 日開賣。Fx0 被定位為 Firefox OS 第一款高階智慧型手機,搭載最新 Firefox OS 。「Fx0」是第一款支援高速 4G LTE 資料傳輸的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搭載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400 處理器,同時亦配備 HD 顯示功能。此次 Firefox OS 更新亦可支援如 NFC 與 WebRTC 等創新技術,讓 Fx0 能夠提供更多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Fx0 是由世界知名設計師吉岡德仁操刀設計,也極力在新款手機上體現 Mozilla 核心使命與 Firefox OS 所代表的價值--開放、自由、透明。

KDDI 社長田中孝司(Takashi Tanaka)表示,很高興能於日本市場發表第一款以 Web 技術所打造的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KDDI 希望能透過 WoT 的概念建構 Web 新紀元,讓所有人都能自訂連網的 Web 體驗。

Firefox OS 釋放了 Web 平台的效能,並讓多款裝置與使用經驗得以互通有無,期望進一步建構出「Web of Things(WoT)」,即以 Web 技術銜接所有類型的裝置,並橫跨電腦或行動連線裝置而達到更多創新且自訂的使用經驗。上述這些都不過是第一步而已。

在這次發表活動之後,已有 29 個國家發售 16 款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為 Firefox OS 在 持續成長2014 年交出亮眼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