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首專利聯盟出售 4 千項手機專利,侵權戰停火露曙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4 日 10:55 | 分類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為首專利聯盟出售 4 千項手機專利,侵權戰停火露曙光


以蘋果為首的專利聯盟 Rockstar Consortium 23 日宣布,同意將旗下 4 千多項智慧型手機專利,以 9 億美元轉賣給專利交換授權機構 RPX Corp。 


Rockstar Consortium 是在 2011 年擊敗 Google,向申請破產的 Norel Networks 購得這批專利庫,主要目的是在對付三星、華為與 HTC 等 Android 陣營手機廠。不過,Rockstar Consortium 當時花了 45 億美元,遠高於現在的售價。

除了蘋果之外,微軟、黑莓、Sony、Ericsoon 均是 Rockstar Consortium 成員,在賣出專利權後,蘋果與 Android 手機廠的專利官司將轉嫁給 RPX Corp,而這也意味著智慧型手機業者間多年的專利戰有望就此走向和解之路。

據 CNET.com 報導,微軟副總裁 Erich Andersen 對於上述交易結果感到非常滿意,認為將有助於創新與產業發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source.com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