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2015 年平板用戶料將突破 10 億人,帷成長動能減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9 日 9:41 | 分類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 2015 年平板用戶料將突破 10 億人,帷成長動能減緩


全球平板用戶將突破 10 億人,市調機構 eMarketer 報告預測,全球使用平板人口比例今年將逼近 15%,是 3 年前的兩倍多。


根據報告定義,平板用戶是指每月至少使用平板一次以上。eMarketer 預測明年平板用戶數將進一步成長至 10.6 億人,2018 年更將來到 14.3 億人。雖然平板用戶持續增加,但由預估數字可知,成長的幅度是在逐年遞減之中。

CNET.com 報導,eMarketer 認為平板面臨大螢幕智慧型手機(Phablet)的嚴厲挑戰,因此無論是在成熟或新興市場,用戶成長速度都將減緩。eMarketer 預測今年平板用戶數成長率將從去年的 29% 降至 17%,2018 年更將跌破個位數至 7.9%。

就全球平板用戶的分布來看,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平板市場,用戶數今年將來到 3.28 億人,遠遠超過美國的 1.56 億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