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 工廠氮氣外洩 2 死,OLED 產能影響不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2 日 17:51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Display 工廠氮氣外洩 2 死,OLED 產能影響不明


南韓面板巨擘 LG Display(LGD)的首爾近郊工廠,今(12)日驚傳氮氣外洩,造成 2 人死亡、4 人受傷。

韓聯社報導,消防人員表示,當地時間中午 12 點 50 分左右,LGD 員工和包商在首爾北部 40 公里的 LGD 坡州(Paju)P8 廠進行例行維修時,疑似誤觸工廠九樓的氮氣氣閥開關,引發意外。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醫途中不治;受傷四人中,一人傷勢危急。

警方仍在調查詳細事故原因,新聞稿未提到是否會影響面板生產。LGD 事發後發佈聲明稱,對罹難者由衷致哀道歉,將竭盡所能幫助傷者盡快康復。LGD 在南韓坡州、龜尾有多家工廠。

日經新聞 3 日報導,全球液晶面板龍頭廠 LG Display(LGD)砸下 7,000 億韓圜(約 760 億日圓)於南韓坡州工廠內興建的電視用 OLED 面板新產線(新廠房)將在本月內(1 月份)啟用量產,屆時 LGD 電視用 OLED 面板產能將可增至現行的 4 倍(較現行增加 3 倍)。據報導,該 OLED 新廠採用 8.5 代(2200x2500mm)玻璃基板、月處理能力為 2.6 萬片,換算成 55 吋電視用面板的話,每個月可生產 10 萬片以上。

南韓近來氮氣外洩意外不斷,韓聯社報導,南韓勞動部 12 月 26 日下令關閉兩個施工中的反應爐。25 日位於韓國東南方的蔚山核電廠工地有三名員工吸入有毒氣體死亡。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 Company,KHNP)表示,可能是地下管線的氮氣洩漏,造成悲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