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監聽!總統專用特製手機上路,荷蘭政府搶下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3 日 8:04 | 分類 手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監聽!總統專用特製手機上路,荷蘭政府搶下單


美國 Snorden 反竊聽案暴露多樣機密檔案,顯示手機通訊是不安全的,多國元首皆在美國的監聽明單之中,包含歐盟最大國德國總理。因此歐盟多國政府單位開始重視元首的通訊機密,紛紛尋求解決辦法。同屬歐盟的瑞典通訊公司 Sectra 便提出反竊聽的手機,獲得荷蘭政府訂單,也經過歐盟與 NATO 安全審核通過。

特製的 App 與 Sectra Micro SD 是主要重點,所有通話資料與 SMS 都會經過 256bit AES 鎖碼技術處理以防止監聽。通電號碼與 SMS 資料也會保存在經過鎖碼的 Sectra Micro SD 卡上,需透過特製讀取器或是 有支援的 Sectra 手機才可以讀取資料。

透過特製的 Sectra App 結合 Sectra Micro SD 卡,使用其它品牌的 Android 相容手機也可達到反監聽效果,例如 Samsung Galaxy S3, Sony Arc S, Sony Xperia Go等。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