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圖庫素材落伍了,三十分鐘交出精美 DM 的創新革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9 日 10:03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統圖庫素材落伍了,三十分鐘交出精美 DM 的創新革命


為迎接嶄新的 2015 年,瀀鈮地網路設計公司所推出的全新概念素材網站,也正式亮相跟大家見面。計畫打造出全新概念的網站素材經營網站,除了能夠幫助企業、機關行號,縮短完成所需的文宣品製作時程外,更能提升智慧財產價值,降低創意的資源浪費。更為重要的是,嶄新的經營概念,讓使用者得以扮演的,不再是永遠的消費者,可以依照所需,同時扮演經營者的角色。

本著「縮短所需生成時程,提升競爭力」、「提升智慧財產價值,降低創意資源浪費」、「既是消費者,也是經營者」的三大主軸概念。讓這個網站從概念發想、架構確立、系統開發、封閉測試等一連串展開的工作,在短短的 9 個月時間當中催生出來,得以順利的趕在迎接 2015 年之前,順利的進行了開台工作。

其實早在封測期間,這個平台的模式就提前被中國以及日本市場投資人所關注,當得知整體規畫早就涵蓋英文、日文以及歐洲主要市場,並掌握百分之百核心技術的時候,超過三家的國際創投廠商亦先後表達投資意願。台灣的製造業隨著全球競爭白熱化,利潤不斷下降的同時,擁有高度未來發展潛力的電子商務市場,可能將取代未來的人力市場出路,成為下一代新貴誕生的新搖籃。

 

縮短所需生成時程,提升競爭力

每每當企業、機關行號,需要進行活動的辦理、產品的促銷、新服務的推動、針對節慶祝賀等等,總需要一小段時間的企劃與相關文宣品的製作。也使得參與的相關人員,往往在短時間內,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成本在相關文宣的製作。

事實上,許多真實發生的狀況,便是在有限時間下,必須生成所需的文宣品,圖庫資源也就成為了設計人員最為需要的資源之一。儘管這類型的站台,早已多如牛毛,然卻往往會有品質良莠不齊、分類不佳等些使用不便的狀況存在,自然也增加了設計人員尋找的時間,降低了使用的意願。

 

younid screen shot

提升智慧財產價值,降低創意資源浪費

對於設計人員來說,在有限的時間內,不僅得要生成滿足需求的文宣品。往往在於視覺上的美感,又經常出現的狀況,便是隨著不同人的想像,而有不同的感受。於是乎,一再修改或設計時準備 2~5 個不同版本,也成為了設計人員最大的夢魘。

因為在不同的版本當中,也往往只會有一個版本雀屏中選,剩下的創作設計檔案,不是被刪除,就是從此被封存在創作設計者的硬碟當中,大大降低了被使用到的機會,實為可惜更是創意設計的資源浪費。

 

既是消費者,也是經營者

而藉由瀀鈮地所持著 Web 2.0 的精神概念,便為這些創作設計之後,但卻沒有使用過的原創檔案,找到了一個最佳的出口。讓設計人員的創作檔案,不再靜靜的躺在硬碟中,而能發揮最大的價值。

除了可以滿足設計人員,可以依照需要,快速的找到所需的素材之外,創作中產出多餘的設計檔案,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同時,也能夠在分享的過程當中,試著經營自身的素材,獲得素材原創應得的報酬。

(首圖來源:Younid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