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電力遜?傳重度使用僅能撐 2.5 小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3 日 9:2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電力遜?傳重度使用僅能撐 2.5 小時


蘋果智慧錶 Apple Watch 的電池續航力有多久?據傳重度使用只能撐 2.5 小時,體適能追蹤程式也只能撐近 4 個小時,不過 TechCrunch 認為,電池續航力不長沒關係,因為 Apple Watch 原本就偶爾使用,沒人會拿來打電動。

9to5Mac 22 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據了解 Apple Watch 配備 S1 晶片,效能和 A5 處理器差不多,顯示器為 60-FPS Retina 等級,兩者耗費大量電力。據稱 Apple Watch 正在測試續航力,目標重度使用(如打電動)等,電池能維持 2.5 小時;使用一般應用程式時,電力能撐 3.5 小時;若使用體適能運動追蹤軟體時,電力能持續近 4 小時。

據傳蘋果原本希望積極使用時,電力能撐上 2.5~4 小時;主動/被動混合使用時,電力能達 19 小時;待機時間長達 3 天,休眠狀態能撐 4 天。不過如今看來不大可能辦到。

TechCrunch 網站報導,Apple Watch 續航力差,或許不影響在消費市場取得成功。首先智慧錶原本就偶爾使用,拿來迅速查看訊息,而非長時間觀看。再來市面智慧錶的電池續航力都不長,民眾期望不高;只要和其他智慧錶電力相當,用別的方面補足即可。最後,第一代 iPhone 通話、錄影、上網時間只有 5 小時,續航力遠不及黑莓機,但是 iPhone 使用經驗極佳,彌補缺憾,仍讓初代 iPhone 人氣爆棚,Apple Watch 也可依循此一模式。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17 日報導,根據海外媒體 TGAPP 指出,蘋果(Apple)將在 2 月份舉辦一個特別發表會,明確的日期雖不確定、惟預估會落在 2 月 24 日(星期二)。

據 TGAPP 指出,在 2 月 24 日的發表會上,蘋果除可能將公布智慧手錶「Apple Watch」的開賣日期、售價以及介紹其具體功能之外,傳聞中已開始進行量產的 12 吋 MacBook Air 也可能會在該發表會上亮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