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E-Ink 雙螢幕手機 Yotaphone 2 第一季在台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3 日 11:54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OLED、E-Ink 雙螢幕手機 Yotaphone 2 第一季在台開賣


AMOLED、E-Ink(元太)電子紙(EPD)雙螢幕手機 Yotaphone 開發商 Yota Devices 22 日透過官方臉書粉絲團宣布,第二代機種「Yotaphone 2」將於 2015 年第 1 季在台灣、中國開賣。rt.com 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014 年 11 月在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會後將一支 Yotaphone 2 送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techcrunch.com 19 日在評論 Yotaphone 2 時、盛讚雙螢幕真的好過單螢幕,第二個螢幕(E-Ink EPD)的實用程度超乎想像,整體硬體設計相當不錯;堪稱是近年來少數讓人驚喜的智慧型手機。

不過,這篇評論文章也提到,E-Ink 螢幕(解析度為 960×540 畫素)的對比、畫面更新速度還有改善的空間。Yota Devices 迄今尚未公佈 Yotaphone 2 的美國發售日期。

官網顯示,單純使用 Yotaphone 2 的 E-Ink EPD、電池續航力可達 100 小時。Yotaphone 2 主要規格如下: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01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800 萬畫素照相鏡頭 / 210 萬畫素前端鏡頭;5 吋 AMOLED 彩色螢幕(1920×1080 畫素;442 ppi);4.7 吋 E-Ink(元太)電子紙(EPD)(解析度為 960×540 畫素,235 ppi)電容全觸控螢幕;NFC;電池容量達 2500 mAh / 無線充電。

日本研究顯示,當人類眼睛看到亞馬遜 Kindle、樂天 Kobo 等 E-Ink 電子書閱讀器所呈現的文字時、負責分析的左腦(理性)活動會變得較為活躍,主因為閱讀器散發出的反射光近似實體印刷品。反之,負責感性、情緒的右腦則是對顯示器(例如:iPad、Android 平板)散發出的透射光較為敏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