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不夠看,虛擬實境電影來了!Oculus 工作室首部短片將上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7 日 11:4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D 不夠看,虛擬實境電影來了!Oculus 工作室首部短片將上映


虛擬實境科技進攻電影院!臉書收購的虛擬實境顯示器公司 Oculus 成立工作室,製作首部短片「Lost」,本週將在日舞影展放映,要顛覆觀眾的觀影經驗。


路透社和金融時報 26 日報導,Oculus 影片工作室「Story Studio」,找來動畫公司皮克斯和電玩設計人員協助,完成短片 Lost。影片長度從 4 -10 分鐘不等,觀眾能透過虛擬實境顯示器和影片互動,觀影時間將由民眾互動選擇決定。Oculus 執行長 Brendan Iribe 說,未來希望觀眾可和影片內的人物、物體即時互動。

lost_concept_art_2.0

(Source:TheVerge

電影業探索虛擬實境影片的可能性,日舞影展有 11 部影片需要配戴虛擬實境顯示器觀看。策展人 Shari Frilot 形容,虛擬實境影片讓觀影者有如化身太空人,飛往另一個平行世界,好幾個人看完之後淚流滿面,是極為震撼人心的觀影經驗。

開發虛擬實境影片仍有許多限制,Story Studio 創意主管 Saschka Unseld 指出,處理器速度過慢,無法即時應付大量的電腦繪圖運算,而且如今觀影者能在 360 度全景環境互動,業者也需找到新的敘事架構。

Tom’s Hardware、Slash Gear 報導,微軟(Microsoft)21 日在 Windows 10 發表會場,意外推出「HoloLens」全像眼鏡,HoloLens 的透明鏡片能把數位影像疊加在真實世界之上,人們可以在牆上投射螢幕看電視、把電玩投影在自家客廳、深入遊戲現場,還能創作 3D 模型,用途從商業到消費無所不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