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英國用戶能用電子郵件轉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2 日 16:45 | 分類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mail 英國用戶能用電子郵件轉帳


你知道 email 除了能附加文件和圖片外,還能幫你匯款嗎?Google 繼先前開通 Gmail 美國用戶的支付服務,現在更將這項服務擴大到英國市場。英國用戶只要使用桌機版的 Gmail,便能直接在郵件的附加欄位進行匯款和收款。

Google 在 29 日宣布,使用桌機版的 Gmail 英國用戶,便能在郵件中直接進行匯款和收款,這項服務是免費且相當好操作的。英國用戶在編輯郵件時,只需要按下附件欄位的「£」(此為英鎊的圖標,在美國則是是美元圖標「$」),接著輸入金額,最後點下「發送」即可。此外,用戶也可以透過附件欄位來對好友發送收款的請求。

Google 認為這項服務有助於讓人們享有更高的便利性及安全性。用戶可以透過郵件來進行團體旅遊的支付,或是周末吃晚餐時忘記給朋友餐費,甚至人在國外時急需一筆小額金錢時,都能透過郵件轉帳功能來完成。

Gmail_bnext0202

英國用戶可以按下 Gmail 附件的「£」符號進行匯款。Source:Google Commerce

如果用戶是第一次透過 Gmail 收到錢,必須先建立一個 Google Wallet 帳戶,並且綁定你的信用卡或是銀行帳戶。完成上述步驟後,收到的錢就會進到帳戶中了,用戶可以在 Google Play 商店進行消費,或是將錢轉到銀行帳戶。

這項功能預計在幾周後開始在英國運行,用戶必須年滿 18 歲以上才可享有郵件轉帳功能。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_Superbeast_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