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失守美國市場,英國用戶大量跳槽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5 日 11:00 | 分類 Android , iOS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roid 失守美國市場,英國用戶大量跳槽蘋果


蘋果自推出大尺寸 iPhone 6 後捷報頻傳,最新戰果是在美國力退 Android 群雄,奪回銷售冠軍。

研調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公布,2014 年第四季 iPhone 銷售量以些許差距勝過各家 Android 產品總和,當季銷售比重來到 47.7%,Android 則是 47.6%。

雖然差距不大,但這是繼 2012 年第四季之後,iPhone 首次拿回美國王座。除此之外,調查報告還看好蘋果產品展望,換句話說,iPhone 的反撲才剛剛開始。蘋果股價 4 日收漲 0.77%,創下收盤新高。

除了美國之外,Android 在其他主要市場也有鬆動跡象,據 Techrnch.com 報導,Android 裝置在五大歐盟國家銷售市佔下滑 3.1%,當中又以英國最明顯,衰退幅度達 7.5%,而蘋果則是大幅進步 13.1%。

另外,蘋果在修正 iOS 8 作業系統的臭蟲之後,更新率明顯提升,據蘋果 App 商店資料顯示,iOS 8 裝置更新率自兩週前的 69% 上升至 72%,只剩不到三成還未升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erds On Cal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