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布最新年度供應鏈名單,緯創、仁寶上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2 日 16:10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公布最新年度供應鏈名單,緯創、仁寶上榜


蘋果(Apple Inc.)公布最新年度供應鏈名單,2014 年未上榜的緯創、仁寶今年終於榜上有名,加入台灣的蘋果供應鏈行列。

彭博社 12 日報導,根據蘋果公布的年度報告,緯創成為 iPhone 組裝廠,而仁寶是 iPad 的製造商,與鴻海、和碩共同成為蘋果的供應商。另外,廣達負責組裝麥金塔電腦、iPod,而英業達轉投資的英華達則主要代工 iPod。

比亞迪(BYD Co.)、電子專業代工大廠偉創力(Flextronics International Ltd.)是僅有的兩家台灣以外的代工廠。另外,致伸、PCH International Ltd.與正崴等業者則都曾在最近幾年掉出榜外。

蘋果的 2,000 億美元年營收當中,大約有 72% 都來自兩種行動裝置,而該公司過去都僅仰賴鴻海進行組裝。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aoki Ishi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