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雜誌評選,Littelfuse 二極體陣列獲年度最佳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6 日 10: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子產品》雜誌評選,Littelfuse 二極體陣列獲年度最佳產品


Littelfuse 公司是全球電路保護領域的領先企業,日前宣布獲得《電子產品》雜誌編輯授予的2014年「年度最佳產品」榮譽。 該獲獎產品,SP1012 系列瞬態抑制二極體陣列(SPA® 二極體),是一款微型、五通道雙向瞬態抑制二極體陣列,用於通用靜電放電(ESD)保護。 因為它的倒裝封裝包括有 5 個 ESD 二極體,而通常只有 1 個,所以 SP1012 系列為電路設計人員提供了比以前型號多出 5 倍的性能改善。

「SP1012 系列瞬態抑制二極體陣列是當前市場上設計封裝密度最高的 ESD 保護器件,」《電子產品》總編輯 Leonard Schiefer 表示,「由於使用倒裝封裝,矽片本身成為包裝,而模具本身就是電氣連接。 它還包括有電鍍引線,可進行焊接。 這有助於電路設計師節約印刷電路板(PCB)空間和成本。」

Littelfuse 的副總裁兼總經理 Ian Highley 評論表示:「SP1012 系列的開發體現了我們為先進技術提供強大的 ESD 抑制解決方案的承諾。 這個獎項是對 Littelfuse 為電路保護市場帶來的技術專長和奉獻精神的最新認可。」

Littelfuse 在 2014 年 10 月推出 SP1012 系列時,Chad Marak 是瞬態抑制二極體陣列產品線經理,現在是公司半導體業務開發總監,表示:「獲得這一獎項讓人高興,因為我們對於該產品為電路設計工程客戶們帶來的好處非常自豪。」 我們開發了一款只佔用 0402 引腳的器件,可以保護 5 條線路免遭 ESD 影響。 這一節省空間的設計使其非常適用於 SIM 卡介面和電容觸控式螢幕顯示器的資料線,以及迅速發展的可穿戴市場。」

在遠小於一平方毫米的封裝中提供最大數量的 ESD 二極體,SP1012 系列可説明電路設計人員節省印刷電路板(PCB)空間和成本。 這些強大的二極體可以在 IEC61000-4-2 國際標準規定的最高級別安全地吸收反復性 ESD 衝擊,且性能不會下降。 存在交流信號時,雙向配置可為資料線提供對稱 ESD 保護。

 

SP1012 系列瞬態抑制二極體陣列為電路設計人員提供多項主要優點:

  • 在小於 SOD-882(即1.0 x 0.6 毫米)的電路板空間安置 5 個背靠背的 ESD 保護二極體,節省 PCB 空間和成本。
  • 業界領先的 ESD 保護,提供符合 IEC 61000-4-2(接觸)標準的大於 ±15kV 保護,為工程師提供該領域更高端產品的可靠性。
  • 非常低的 0.48Ω 動態電阻,提供現代電子元件保護所需的低箝位元電壓。
  • ESD 設備共用終端接點,提供更靈活的接地端子選擇。
  • 標準 6V 斷態電壓,可保護 95% 的當前和將來使用者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