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ina MacBook Air 傳 Apple Watch 大會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4 日 10:50 | 分類 Apple Watch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etina MacBook Air 傳 Apple Watch 大會亮相


蘋果(Apple Inc.)2 月 26 日宣布將於 3 月 9 日在舊金山草園藝術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YBCA)舉辦「Spring Forward」記者會,許多人預期該公司到時候會透露「Apple Watch」的更多細節。最新傳言則顯示,蘋果也打算在同一場大會上發表粉絲期待已久的超薄型視網膜螢幕筆電「Retina MacBook Air」。(註:Spring Forward 為雙關語,除了有春天日光節約時間開始、時鐘需調快一小時的意思外,還有「向前跳躍」的意涵。)

The Michael Report 4 日引述蘋果內部人士報導了 Retina MacBook Air 會在 3 月 9 日大會發表的消息,並宣稱在經過調查後,這個傳聞的可信度相當高。

這與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Andrew Uerkwitz 過去數個月來的預測不謀而合。根據媒體的報導,供應鏈消息顯示,蘋果已在去年底拉高 Retina MacBook Air 產能,並於去年 12 月開始量產,目標是在今年年初開賣。

蘋果的 MacBook Air 系列僅在去年 4 月小幅更新,至今仍未搭載蘋果的高畫質「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且螢幕解析度自 2010 年以來就未曾變動。相較之下,蘋果其他的電腦產品線則都已逐漸轉換為視網膜螢幕。

根據消息,Retina MacBook Air 將內建英特爾(Intel Corp.)次世代 Broadwell Core M 低耗電處理器,可讓蘋果拆除風扇、讓筆電變得更為輕薄。另外,蘋果為了減少這款筆電的厚度,據傳還因此替換掉尺寸完整的 USB 埠、MagSafe 連接器與 SD 記憶卡插槽。

MacRumors 報導,郭明錤曾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供應商廣達已開始在 1 月量產 Retina MacBook Air,預計 3 月就可發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