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與北京建廣資產管理,共同設立半導體合資企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5 日 11: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恩智浦與北京建廣資產管理,共同設立半導體合資企業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和中國國有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JAC Capital)今天宣布雙方已簽署在中國設立合資企業的意向協議。該合資企業旨在結合恩智浦先進的雙極性功率技術及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國的製造網路和銷售通路緊密合作關係,以拓展高階產品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並增強價格競爭力。此項合資計畫預計於今年內完成,相關事宜尚待最終協定的成功簽署以及有關部門的核准。

新成立的合資企業將企圖把握中國市場的消費、車用、智慧製造和醫療設備領域對電子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所帶來的商機。目前中國政府提供獎勵政策,大力推展包括半導體在內的高科技產業,這將加速此類產業在未來幾年內的成長。

該合資企業的成立,展現恩智浦在中國與政策制定者、客戶和合作夥伴加強關係的策略又邁進了一步,並能更適切地遵循當地的指導方針、以最佳的方式進行業務長期發展。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與中國政府及在金融界的豐富資源,將能確保後續更多的資本挹注,為新產品的研發及其在中國和全球的市場拓展提供支援。該協議經監管機構批准後,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將佔有該合資企業 51% 的股份,恩智浦則持有 49% 的股份。

「中國電子市場具有很大的潛力,能夠為恩智浦提供眾多機會,以進一步加快我們的業務成長。我們看到中國對高性能和高附加值產品的需求在日益增加,通過成立合資企業,我們將會處於更強而有力的位置來滿足這些需求。」恩智浦半導體標準產品業務部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 Frans Scheper 表示:「受益於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與中國政府及產業內的網絡資源,我們將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中國企業,以進一步擴展市場覆蓋,向全球客戶提供最佳的客戶支援並將競爭優勢最大化。」恩智浦半導體資深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鄭力也表示:「合資公司的成立,意味著恩智浦在加強與中國本地產業合作,為中國半導體行業發展作出貢獻的進程中又跨進了堅實的一步,也更加提升了恩智浦在中國的資源投入與業務耕耘的水準。我們對合資事業在今後的發展與壯大充滿信心。」

中建投資本董事長張劍平表示:「中建投資本一直專注產業股權投資領域,並且已經與國際知名產業集團公司有過良好的合作。建廣資產與恩智浦的合資合作,符合中建投資本的戰略方向,具有開創性的產業發展意義。未來公司將發揮強大的股東背景優勢與金融投資優勢,在中國乃至全球範圍內建構完善的產業佈局、發揮重要影響力。」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孫衛表示:「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希望與恩智浦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透過這項合作所帶來的財務和產業方面的支援將有助於擴大其在中國和全球的半導體製造市場。 透過恩智浦在半導體產業的領導地位、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包括企業及政府在內的合作夥伴所提供的強大政府支援,該合資企業未來的快速發展不僅會使雙方受益,還將大幅促進中國本土產業和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