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日本 311 大地震遺失照片,Ricoh 修復回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5 日 12:00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收集日本 311 大地震遺失照片,Ricoh 修復回憶


2011 年 3 月 11 日日本東北大地震及海嘯可說是近年最可怕的天災之一,當時除造成大量人命傷亡及不少家園被摧毀外,就連珍貴的相片都被無情的海嘯沖走。在那之後 Ricoh 展開了「Save the Memory」的計畫,多年來收集、整理及修復大量相片,至今大約有 9 萬張相片已經物歸原主。

UnwireHK 配圖

據了解 Ricoh 的 Save the Memory 計畫是從 2011 年 8 月展開,旗下的員工、義工及政府人員走訪福島縣及岩手縣等重災區,在當地撿走一張張被海嘯沖走的相片,然後經過修復、清理及進行數碼化,再放到網上資料庫讓人搜尋,而當有人認領時,他們便會將相片交回物主。

UnwireHK 配圖

有關計畫現在已成功修復多達 418,721 張於 311 地震中遺失的相片,而當中 90,128 張相片已經物歸原主。Ricoh 除了會將修復好的相片放到網上資料庫讓人搜尋外,有時還舉行相關的相片展覽,希望其他物主能盡快取回剩餘的相片。

UnwireHK 配圖
UnwireHK 配圖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