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軟體,Elon Musk:特斯拉車主永不需擔憂電量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0 日 14: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更新軟體,Elon Musk:特斯拉車主永不需擔憂電量問題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 Elon Musk 日前才剛透過 Twitter 宣稱,他要終結特斯拉電動車主的「里程焦慮」(range anxiety,就是車主擔心電動車上路後會面臨電量不夠的問題),這顯然不是說說而已。特斯拉 19 日發布了 Model S 電動轎車軟體更新「Version 6.2」,Musk 更誇下海口,宣稱本次更新可讓 Model S 車主不需擔心電量問題!

Business Insider、bgr.com 等多家外電報導,Musk 19 日在對記者召開的電話會議上表示,Version 6.2 多了「里程保險」(range assurance)的程式,除非是故意,否則 Model S 電動車可以讓車主完全毋須擔憂上路後,車子突然會沒電。

Musk 指出,這項程式能夠與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溝通,在汽車快要沒電之際對車主示警,然後找到最近的充電站。

Version 6.2 另一個重要更新則是「旅程規劃」程式,可將超級充電站、Model S 與導航系統的網絡全面整合,為車主設計出最佳的長途旅行路線。基本上,Model S 的系統會隨時確認目前的地理位置、最接近的超級充電站、電池所剩電量以及距離目的地還有多遠。

Version 6.2 預計兩週內就能正式釋出。

不過,投資人似乎不太給 Musk 面子,特斯拉 19 日股價早盤雖一度上漲近 2%,但午盤就由紅翻黑,終場下跌 2.52%、收 195.65 美元。特斯拉 2015 年以來總計下挫了 12.0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