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搶攻中國醫療商機,擬攜手 Varian 賣放射治療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4 日 17:2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搶攻中國醫療商機,擬攜手 Varian 賣放射治療設備


多角化經營已成為鴻海集團擴張事業版圖、分散風險的重要路徑,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旗下富智康積極朝醫療設備領域方面發展,擬與美國放射治療設備商瓦里安(Varian Medical Systems)結盟進軍中國市場。

富智康健康醫療事業群經理 Leonard Wu 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目前正在與瓦里安協商,希望取得該公司代理權,將該公司放射治療設備引進中國市場。瓦里安與鴻海在兩岸都維持良好合作關係,並已證實上述報導。

富智康健康醫療事業群是在 2009 年成立,並於去年入股醫療設備新創公司 Sotera Wrieless,富智康除了成為該公司感測器與電池供應商之外,也是其中國獨家代理商。Sotera 執行長 Tom Walington 並表示,富智康最終將接手設備代工。

富智康估計,2020 年健康醫療事業營收將從 2014 年的 2 千萬美元成長至 2 億美元。不過,據倫敦顧問公司 PA Consulting Group 估計,2016 年醫療設備代工市場規模上看 350 億美元,毛利率介於 23-25%,對富智康而言的確是極具潛力的市場。回顧過去幾年,富智康新投資事業還有電信設備、軟體與電子商務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鴻海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