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德州儀器 DLP 晶片組,實現車載平視顯示業界最寬視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0 日 15: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新德州儀器 DLP 晶片組,實現車載平視顯示業界最寬視野


德州儀器(TI)日前推出了首款專為車載平視顯示(HUD)應用而設計並符合要求的 DLP 晶片組。這款全新晶片組將 DLP 技術屢獲殊榮的圖像質量與汽車電子可靠性完美結合,實現了能夠帶來業界最寬視野(FOV)的平視顯示器,其視角最寬可達 12°。此外,它還實現了高亮度、豐富色彩和高對比度,並為製造商提供可擴展的設計平台。

HUD

▲ 德州儀器首款專為車載平視顯示(HUD)應用而設計並符合要求的 DLP® 晶片組。

DLP3000-Q1 晶片組包括 DLP 0.3 英吋的 WVGA 數字微鏡器件(DMD)和 DLPC120 控制器,支持具有以下優勢的平視顯示:

業界最寬視野:

  • DLP3000-Q1 的靈活性支持業界最寬視野的平視顯示範圍,可支持視角寬達 12° 的視野。具有此範圍寬視野的平視顯示支持現實增強元素,如將導航指標和實時地標詳細信息(前方 2 米至 20 米景深內)顯示在駕駛員視線中,有助於駕駛員集中精力關註路況。

出色的亮度、動態範圍和色彩精確度:

  • 基於 DLP3000-Q1 的平視顯示器,具有與全球 80% 以上的數位影院螢幕相同的核心技術。這催生了能夠產生亮度為 15,000 坎德拉/平方米(cd/m2),動態調光範圍為 5,000 : 1,全開全關對比度(FOFO)大於 1,000 : 1 以及 125% 美國國家電視系統委員會(NTSC)規定的色域表現。此表現不會受溫度變化影響,且在車輛一般使用壽命內無論在任何觀看場景下都可呈現清晰的圖像。
  • 此外,DLP 技術無需光的偏振。這幫助了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設計一種即使佩戴偏振光太陽鏡也能看見內容的HUD 平視顯示器。

可擴展性:

  • 因為 DLP 技術能與任何光源一起使用,所以它可以充分利用可靠的發光二極體(LED),同時,一旦雷射能被應用於符合汽車應用要求的平視顯示器,DLP 技術就能夠為未來雷射的使用提供發展方向。
  • 此外,採用 DLP3000-Q1 作為平視顯示器圖像生成單元(PGU)核心元件,整個系統可靈活設計成多種結構尺寸的擋風玻璃 HUD 或 Combiner 形態 HUD。這可潛在用在各個車型系列中,並能夠為製造商帶來更大的投資回報。

為了加速終端產品的開發,德州儀器一直堅持維護與設計公司合作的龐大生態系統。DLP 設計網路為開發人員提供多元化網路,支持他們在硬體/軟體集成、光學設計、系統集成、原型設計、製造服務和即用型解決方案方面的工作,以滿足客戶當前和未來的需求。